新浪财经 股票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成员国避免采取“向内看”政策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3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22日呼吁各成员国避免采取“向内看”的政策,增强贸易对各经济体的贡献,以保持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当天在华盛顿结束第35届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公报说,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正在增强,大宗商品价格已企稳回升,通缩风险正在减弱,但全球经济增长仍然较为温和,并受到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

公报重申各成员国应清晰表达其政策立场,避免采取“向内看”的政策,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同时使用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和利于创造就业的增长。公报还说,各成员国将采取适当政策共同努力减少全球过度失衡,增强贸易对各经济体的贡献。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