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樊纲:经济高增长并不意味着健康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5日讯

2017年3月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经济:问诊亚健康””分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不能说经济高增长就是健康的。在2004年到2007年,中国2007年增长率是14%,然后在危机之后有刺激政策,促进经济又回到了12%的增长。但是这种增长是过热的,并不是健康的,以任何方式来评价都不是健康的。

“我们现在实际上是在处理那种过热经济所带来的后果,所以这些问题是需要考虑的。如果政府能够接受像6.5%这样的增长率,我觉得应该是能够接受。” 樊纲认为,听政府的人员发言,他们其实还比较放松,只要经济是稳定增长的,只要经济不再进行下滑,那么现在的增长率也还不错。

怎么样让经济更加健康呢?樊纲认为还应该再采取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改革等其他措施。“说到健康,我们有中国的中医,中医其实并不只是治标,其实是要治本,要找出根源。我们改革方面、经济方面也要寻根问底,要考虑经济亚健康问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樊纲进一步补充道。(张国锋)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