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林采宜:买美元资产!美元至少还会涨两年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林采宜:买美元资产 后面加一个感叹号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3日讯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美元还会涨,至少会涨两年。半个世纪以来,美元指数有三次上升的周期。第一次在上世纪80年代,第二次在上世纪90年代,第三次就是2014年启动的,我们正在进行中的一个周期。前面两个周期,第一个周期上升幅度是90%以上,从80%涨到160%,这是美元指数。第二次是从50%涨到了120%,仍然是从80%起步,目前才涨到100%,还会继续涨。要买美元资产,后面加一个感叹号!从它的动力来看,每一次历史进入加息的通道,美元都会进入一个上升的周期。而现在特朗普的加息才刚刚开始,个人认为美元涨势远未到终结的时候。

黄金,黄金的价格和美元有关系,但不是一一对应的线性关系。决定黄金长期趋势的是利率的走向,目前美国走在加息的通道里,利率会对黄金长期价格趋势形成一种抑制。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都在逆全球化浪潮当中,会有各种各样动荡的趋势,都会给黄金带来交易性的机会。盛世古董、乱世黄金,所以黄金交易机会挺多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石油主要的价格波动取决于它的供给。随着中国进入后工业化社会,在需求比较稳定的情况下,需求的弹性非常小。石油很难有很高的价格。石油天花板就在60~70美元。

未来中国已经进入后工业时代,每一个GDP增长所需要的有色金属、石油以及钢铁的比重都在下降。所以说中国的需求只要一收缩,全球的有色金融市场就再也看不到繁荣的景象了。总体而言,未来有色金属,要是做中长期的战略性投资,碰也不要去碰它。在经济的冬天,我们的资产应该像那些大佬一样,尽量放在低风险高流动的资产上,安全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