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众禄:市场回归常态看好股票资产 关注国企改革

证券时报网

关注

 

 随着两会和美联储加息两个重大事件窗口期关闭,市场运行将再度回归传统因素驱动模式。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存量博弈格局未有打破的前提下,A股市场仍难以走出超预期行情,且月末和季末因素干扰预期尚在,股指走势仍会面临反复,进二退一的市场运行节奏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中枢缓慢上移的趋势未变,从较长周期来看,当前时点上进行偏股型基金配置依然具备优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配置偏股型基金,此外可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金融、消费升级等主题性基金。

无风险利率易上难下,市场面临整体估值压力。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央行随即上调逆回购、MLF和SLF中标利率,并明确表态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央行上调货币政策工具利率之后,市场资金利率继续走高,无风险利率上行促使市场面临估值压力。

外部因素基本稳定,正面提振作用仍在。美联储加息是可预期之内的利空兑现,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对此快速消化,加息并未引起各大类资产价格出现恐慌性下跌,而海外股市在美联储加息之后仍维持震荡走高形态,且未来一段时间内在经济复苏刺激下有望继续上行,这无疑会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程度提振作用。(李湉湉)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