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评选方案

新浪财经

关注

私募,被喻为中国资本市场最为“神秘”的群体,他们的一举一动均会引起投资者的追捧,同时中国资本市场独有的特色,似乎也给这个特别的市场主体又增添了一个维度,构成了更为庞大与繁复的“私募江湖”。

对于中国这个还在完善中的资本市场而言,私募始终以一个特殊群体的面貌存在和发展。私募可以说是一个市场主体,一个金融参与机构,只是与券商、公募基金等市场主体的背景相比,私募显得更为鱼龙混杂。

新浪财经联合华创证券举办首届中国金刺猬奖评选活动,旨在搭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与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交流平台,建立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结合实际投资感受,邀请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资管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出发,评选出中国基金业真正能够为投资人获得长期稳健收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同时,通过奖项评选,推广先进的投资理念和经验,扩大私募影响力,引导和宣传正确的投资理念,促进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

注释:“金刺猬”源于巴顿·比格斯《对冲基金风云录》(Hedgehogging, hedgehog意为刺猬)封面上的象征性比喻:一个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该像一只在金融市场寻找橡果的刺猬,灵活机敏又踏实勤奋、热情专注又开放想象、老道干练又锐意创新。

【评委名单】

附首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评选评委会名单(已确认)  

杨治宇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童文涛 中国建设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副总经理

宋福宁 中国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彭向东 中国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王建华 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资本市场部总经理  

魏  青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罗金辉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副总经理

汪圣明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林仪桥 浦发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助理

步艳红 邮储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潘  东 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郭新忠 平安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副总裁(主持工作)

苑志宏 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聂俊峰 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陈  芳 广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黄艳红 南京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章宁宁 宁波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裁

华中炜 华创证券副总经理

主办方对上述评选方案拥有最终解释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