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复牌跌停无悬念,一串东方红中枪了,36计走为上,怎么逃?

牛熊交易室

关注

万科最终拍板于7月4号复牌!!!

 

停牌逾半年之后,万科最终还是要重回股票市场这个江湖,再度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从华润翻脸,宝能血洗万科董事会,再到剧情大逆转,万科连发8道公告对冲利空?复牌将迎来几个跌停?哪些中小股东、机构、散户将哭晕在厕所?

 

大佬们在打仗,剩下的人却已哭晕在厕所...接下来会怎么走?

 

首先,更换管理层风险和股权争端基本已经结束。万科其实已经通过公关,离间了宝能和华润,让他们不能成为一致行动人。这样看来,万科的重组方案基本可以在修改后通过,所以决定下周一复牌。

 

其次,万科停牌时间是去年的12月,停牌期间,股市经历了2个熔断,2个跌停。此时市场距离最低点,股市已经反弹10%左右。因此,目前最差的结果是万科跌30%,即三个跌停。

 

第三,考虑到机构会主动自救,所以万科股价应当在2个跌停就会打开,万科股价不会一直下跌。此外,考虑到欧美股市大涨,大盘扛过周一问题不大。

 

第四,万科市值2000亿,占在深成指的权重1%多一点,深圳市场成交量大致是维持4000亿水平,即使是万科大股东卖出,资金也接得住。

 

说是这么说,跌停也是不可避免的,万科复牌在即,目前有235只基金持有万科股票,其中这9只基金净值将会受到大大的影响。

 

复牌跌停,东方红深受中枪——

 

这235只基金中,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东方红中国优势,除此之外,还有东正睿丰、东方红新动力、东方红睿元、东方红产业升级、东正睿阳、东方红大数据等。


表:东方红系列占万科A流通股比例      数据来源:choice、牛熊交易室

 

 除了东方资管系的基金外,另外一批重仓万科A的就是指数基金。主要是两个体系,一个是沪深300系,一个是深证100系的,这两个指数里万科占比都很高。

 

想要逃出来,办法还是有的(附挂单技巧)

 

第一步算好跌停价

 

为什么同一只股票,今天跌停的幅度是10.05%,明天是9.97%?

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乘以110%或90%后四舍五入到分(ST股是105%和95%),就是涨跌停价格了。

 

万科A停牌时的收盘价为24.43元,24.43*0.9=21.987,四舍五入21.99,所以万科A的第一个跌停价就是21.99元,第二个跌停价19.79元……

 

第二步第一时间挂单

 

虽然第一个跌停跑出来的希望比较渺茫,但完全不努力似乎对不起自己的钱。

 

要知道,跌停价也是有成交的。如何能让我的卖单成交呢?

 

我们知道,成交的时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跌停的话大家都挂跌停价,价格一样,要想成交只有抢时间,时间怎么抢呢?

 

先看看集合竞价都是怎么排队的吧。

 

营业部方面,所有的委托都是9:15以前在券商服务器存放,9:15发送。

 

交易所方面,9:15:00开始对各个券商席位进行轮询,轮询是随机的,抽到谁就是谁,无规律可言。

 

所以你能不能在几千万股排队跌停板上卖出,取决于:你是否是证券公司的第一笔委托,以及你所在的证券公司在第一轮轮询的次序。

 

券商有个服务叫夜市委托。每天收盘后,券商对当天交易结算,将数据传送到中登公司。然后,就能接受下一交易日的委托了,你在他接受委托的第一时间挂单,按照时间优先规则,成交的可能性就相对会高一点。

 

各家券商结算的时间各不相同,早的可能是晚上5、6点,一般8、9点,但肯定在晚上12点前都会结算完毕。这个时间早晚不重要,就像食堂开饭,A公司11点开餐,B公司11点半,C公司12点,你想排第一,就踩着自家公司的饭点儿去排队。

 

所以,不知道自己券商结算时间的可以赶紧打电话去问问,如果排名靠前的话,可能会有一丝丝希望。

 

总之,万科复盘跌停是必然的,跌多少还不确定,这主要取决于市场表现。是否真像传言中至多跌停3个板,还是和牛熊交易室(ID:niuxong2016)一起默默地等待市场的投票吧!

 

(牛熊君汇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