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姚振华血洗万科董事会,5000万由头催赶王石谢幕!复盘多少个跌停?

牛熊交易室

关注

A股游乐场,机构主沉浮

牛熊交易室海量数据回测

最简明的结论是:跟着主力有肉吃

 

王石和万科董事会将迎来最惨烈的时刻!

 

 姚振华逼宫万科董事会

 

6月26日下午,万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

 

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召集 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以王石、郁亮为代表的12名董监事的议案。


图1:万科公告截图,宝能欲血洗董事会

 

这是继6月23日深夜华润和宝能联手反对万科重组的斗争新高潮。从目前的股东结构看,华润与宝能联手,王石和万科已无退路。

 
表1:万科A最新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更狠的是,宝能在罢免王石的议案中直指,“王石个人在2011年至2014年间,前往美国、英国留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称王石利用董事长地位获取巨额报酬,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

图2:宝能罢免王石的杀手锏

 

王石怎么想呢?

 

6月26日,万科王石更新朋友圈称,华润与恶意收购者联手,遮羞布全撕了。“人生轨迹(238)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认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随后,王石转评一条称其谢幕的朋友圈,称“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出场了,就有谢幕的一天。但还不到时候,着啥子鸡嘛。”

 

 


图3:王石在朋友圈的喊话,英雄谢幕之绝唱

 

王石今日之遭遇,让人唏嘘,又让人想起乱始于长江,始于田。

有人给王石算一卦:田朴珺的珺字,  是王石上面一把刀,  田字刚好把王字包围了,  无论上下左右反转皆无出路,   一命二运三风水,  王石衔着金钥匙出生,  命也,   赶上改革开放好时候,  扬名立万(科),赚取不少赞誉,  运也,  可惜晚年换小妻,  谚曰,  妻乃家中梁,  换屋不换梁。晚年换小梁,  等于自破风水。万宝大战,   从天上(央企华润)到地下(深地铁),华润落子,海(前海保险)水漫灌(华润), 水落则石出。拆字大师一语破天机。~重组难哉,王石,危矣!

 

大股东撕逼,复牌何时&补跌多少?

 

大股东们在撕逼,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在基业长青的道路上夭折,那么中小投资者们怎么办呢?

 

在复牌时间推测方面,曾按万科向深交所提交重组预案计算,如果顺利通过,按照深交所最长需要10个工作日审核预案来推算,万科最晚将在7月4日复牌。

 

但现在是不可能了,现在遭遇宝能逼宫,10日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后续再折腾,7月底前能复牌已是很不错了。

 

复牌会跌多少?

 

遥想在去年12月,万科A在24.43元/股的高价位以寻求资产重组为由紧急停牌,目前上证指数与其停牌前的点位相比已下跌不少。

 

之所以猜测复牌后会暴跌,在于其目前定价的奇高。由于宝能举牌万科,引发了万科股价出现突发性上涨,股价从2015年11月27日的14.26元上涨至12月18日的24.43元停牌,只用了15个交易日,涨幅接近一倍。

 

同期上证指数基本稳定,涨幅大约为3%。其后在万科停牌的时间里,上证指数从3578点一路下跌到现在的2885点,跌幅约20%。

 

如果按照万科最后收盘价补跌这20%的幅度,其股价应该在19.5元附近,如果要抹去宝能强行举牌引发的股价异动,其定价理论上应在12元附近。

 

如果按照香港股市万科企业的最后交易价格17.52港元计算,折合成人民币为14.87元。即不管怎么计算,现在万科的24.43元股价都无异于是空中楼阁,其暴跌难以避免。

 

资本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万科A复牌之后至少要面临两个左右的跌停板,股价补跌估计在20%以上。

 

A股有谚,五穷六绝七翻身,五已穷,六已绝,七月还能华丽大翻身吗?在万科冲击之下,可能要麻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