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信证券新晋总裁公布 副总裁岳克胜走马上任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在代为履行总裁职务半年后,岳克胜正式上任国信证券总裁。2016年4月27日,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公司副总裁岳克胜先生担任公司总裁和财务负责人,自2016年4月27日起生效,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岳克胜先生,经济学硕士,1992年至1997年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部副经理;1997年4月加入国信证券,历任公司总裁助理兼上海管理总部总经理、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副总裁兼风险监管总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经济研究所所长、首席风险官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裁兼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从履历中可见,岳克胜加盟国信证券近20年,分管业务全面,可谓是国信元老,见证了国信证券的发展壮大。

2015年10月28日,岳克胜临危受命,代为履行国信证券总裁及财务负责人职务,至今正好满半年。这半年,资本市场环境复杂、波动震荡。在此期间,国信证券强化“全员合规风控”意识,贯彻固本强基、深耕细作业务发展理念,实现了公司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营。国信证券2015年年报中披露,该公司取得了自成立来最好的经营业绩,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1.39 亿元,同比增长147.10%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39.49 亿元,同比增长183.08%。

业内人士透露,岳克胜为人低调、善于合作、作风务实、决策专业,特别是近年来一直担任国信证券首席风险官、风险监管总部总经理,使他在公司各业务线的风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岳克胜代为履行总裁职务以来,国信证券持续健全和完善合规风控管理体系,努力实现经营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风险可控、可测、可承受,打造合规风控的核心竞争力。在业务经营管理方面,岳克胜从分支机构到公司总部,历任经纪、风控、研究、期货等业务领域的负责人,对各项业务条线都较为熟悉;在日常管理中,他一直强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既要立足国信传统优势,又要不断创新发展。在其担任国信经纪业务、研究业务负责人期间,国信经纪、研究业务处于业内前列。在其担任国信期货董事长期间,国信期货坚持股指期货与商品期货并重,净利润排名快速上升,从2008年的第96位跃居至2015年的行业前六。

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国信证券一直为行业标杆,在竞争优势、创新能力和市场地位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期待岳克胜此次履新任职,国信证券能更加稳扎稳打、专业务实,推动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力迈向国际一流投资银行奠定坚实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