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证监会密切沟通国际指数公司 便利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剑鸣

近日富时公司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推出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这是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取得的重要进展,证监会对于富时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与包括富时在内的国际知名指数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向国际投资界积极宣传和展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的新进展和新举措,便利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不断提高国际投资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和认可程度。

张晓军还介绍说,中国证监会自1992年10月成立以来,一贯重视与境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迄今,中国证监会已相继同58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62个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行长克里贝多夫·凯拉特·内玛托维奇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哈《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于加强中哈双方在证券期货领域的监管交流合作、促进两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标志着两国证券监管机构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5月19日,肖钢与阿塞拜疆证监会主席卢法·阿斯兰里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阿《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于加强中阿双方在证券期货领域的监管交流合作、促进两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标志着两国证券监管机构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