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习近平在巴基斯坦签署280亿美元投资协议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1日消息,巴基斯坦官员透露,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来访期间正式签署在巴基斯坦28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习近平此次访问意在展示中巴两国之间联系不断加强。

习近平周一抵达巴基斯坦,这是他对巴基斯坦的首次国事访问。中方预计会公布46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开发计划,这些计划均属于“中巴经济走廊”这一旗舰项目的范围。

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Ahsan Iqbal)表示,习近平将在访巴期间出席上述总额460亿美元基础设施开发计划先期项目的融资关闭仪式并签署协议,先期项目规模280亿美元。

伊克巴尔向称,这280亿美元项目的流程已经完成,因此将先行铺开,这是为了展示双方建设这一经济走廊是相当认真。

习近平周日在巴基斯坦媒体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安全合作和经济合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两个轮子要一起转。

拟议中的经济走廊将通过一系列的道路网络连接中国的新疆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Gwadar)。中国政府还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亟需的经济基础设施,尤其是发电厂。此外习近平在访巴期间还将签署一份连接伊朗的天然气管道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