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合肥城建大股东变更为兴泰控股 6日复牌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合肥城建3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5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控”)通知,根据合肥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对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进行调整,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8531.61万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泰控股”)。公司股票将于3月6日复牌。

上述无偿划转事宜完成后,合肥国控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兴泰控股将持有公司股份18531.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8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称,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合肥市国资委。

公告显示,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是合肥市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以金融为主业,以打造金融控股公司为目标,承担建立和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的重任。其业务范围已经涉及银行、证券、保险、信用担保、资产管理、股权交易、信托、基金、融资租赁、典当、创投基金、风险投资等13个金融和泛金融领域。

附图:兴泰控股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和主要参股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