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金公司:明年有望股债双牛 存20%年度收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王宁 ○编辑 剑鸣

中金公司在昨日举行的“2015宏观策略媒体会”上表示,今年A股市场主要驱动因素是改革,明年除了改革外,市场利率及实际利率下行将是驱动市场的又一重要因素。受此影响,明年A股市场有望实现“股债双牛”,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中金公司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与实际利率呈现一定负相关性。过去几年,通胀逐步下行但货币政策“明松实紧”,实际利率高企,市场估值持续下行。明年市场流动性整体有望宽松,市场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实际利率渐趋下降。实际利率的下行,将有望引导资金逐步提高风险偏好、推动估值回升。

中金公司预计,明年的年度收益主要受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双重推动,预计A股明年盈利相比今年有所提速。

外围因素恶化与个股层面涨幅较大带来获利压力,可能导致A股出现阶段性回调,但中金公司对明年A股市场仍持乐观态度。中金公司认为,主导2015年行业配置和投资主题选择的三大因素是周期性政策放松、结构性改革持续和全球科技周期演进。建议逐步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超配地产、券商、保险、中小银行等,并关注地产相关产业链对应的周期性板块行业基本面的进展;超配稳定增长、估值不高的消费,持续的改革将改善收入分配、提高增长可持续性,建议超配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传媒等板块,在零售、家电、汽车、旅游等消费板块进行个股选择;但相对看淡石油化工、纺织服装、通信及科技硬件类等行业。

主题投资方面,中金公司表示,明年实际利率下行将增加风险偏好,推升主题投资活跃。当前政策与改革合力将推动市场风格向蓝筹转换,政策放松、退市制度推出、注册制渐行渐近、沪港通等市场开放措施逐步推进,市场环境相对有利于低估值蓝筹股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