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李大霄:经济L型就是新周期 地产大跌因市场过度解读

新浪财经

关注

李大霄直播全程回顾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今日李大霄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谈到了A股、宏观等多方面问题。

李大霄不认为蓝筹股到顶,也不认为位置很高。原因有二,第一,目前pe11倍,在全球范围内估值还是偏低的,有估值基础的;第二,今年经济企稳,蓝筹股业绩回升,也支撑了估值。此外,MSCI纳入A股、养老金渐行渐近,都是对蓝筹股的强有力的支撑。

对于创业板,李大霄认为整个估值水平还是偏高,目前抱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经过4000点到1600点,有部分公司可以用其高成长支撑起高估值。仅仅从现在51倍的PE、PE4.6倍情况来看(当然不能只看这两个数据),整体上估值仍偏高,相对而言投资吸引力和抗风险能力还需要时间去化解。

对今年表现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和白酒板块,李大霄坚持不看概念,还是看估值。可以持有,但不是一个介入的好时机。

就近日火热的新周期话题,李大霄表示,新周期实际上是L型。近10年市场有两个起点,一个是08年的起点,最近的起点是16年年初,是这个造成了很多人对新周期的判断。中国经济走出V型的概率很小,很多人把新周期误解为V型,其实L型就是新周期。对于8月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李大霄认为这只是正常的波动现象。

今日房地产板块大跌,李大霄认为是正常的调整现象,他认为,这次是8个城市加大调控政策,和以前相比,都不能当做新的政策加码,只能说对局部的房地产微调,不会影响房地产的大方向。房地产的大方向是稳定的,价格也是相对稳定的。

房地产16年的销售和热度是最高的,17年是相对稳定,数据比16年还要相对较好,这次不能当做新的调控政策开始,仅仅是调控的延续。房地产股的暴跌是反应过度,是对政策的判断的不理解。这次调整仅仅是微调,并没有加码的意思,这点有些过度解读了。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