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任泽平:地产调控利好股市债市 关注债转股与PPP等主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房地产是周期之母,新一轮调控意味着经济小周期回升结束,资金从房市向其他大类资产流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房地产调控利好债市股市,近期股债均走强。

在第三届广发银行财富论坛上,任泽平继续维持股市震荡市结构性机会判断,建议关注国企混改、PPP、轨道交通、债转股、深港通、消费等4季度主题投资机会。

“我们要重视本轮调控,虽然只有22个城市,但是规格很高。”任泽平称,房地产调控后,销售明显回落。他认为,今年前三季度GDP还能保持6.5%以上,房地产是重要原因:今年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至7.8%;受PPI回升、企业盈利改善和地产基建需求强劲支撑,制造业投资回升至5.1%。

他们判断房地产小周期结束,这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随着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任泽平预计四季度末经济将重回下行通道,政策可能发力基建部分对冲。

另外,9月新增贷款12200亿元,高于预期,主因是票据融资以及房贷,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759亿元人民币。任泽平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未来房贷回落,资产更荒,银行可能增加配债、委外、基建贷款等。

他们分析,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基本面利空,但房地产投资下滑有望被基建和PPP部分对冲,因此房地产调控对股市影响总体中性偏多;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利好债市,因为经济通胀下行预期、理财监管推迟和银行收缩房贷后的配置需求,国庆后债市如约走强,他们维持看多债市。

而广发银行副行长、零售SBU总裁王桂芝则指出,中国的投资和财富规律受宏观政策的影响很大,因此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的投资选择应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的动向。王桂芝指出,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正处于经济收缩周期,货币整体宽松。面对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