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5股业绩连续亏损 最新紧急避雷股出炉(名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

时下正值三季报披露高峰期,业绩成为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继乐视网爆雷巨亏超百亿元之后,业绩亏损的公司数量还在继续增加。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由业绩亏损引发的担忧已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了不小冲击。

与乐视网同一天披露业绩预告的神雾环保,昨日股价大跌7.39%,最新价创下历史新低。

神雾环保公告表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9.75亿元至9.8亿元,主要是受公司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短缺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在建重点工程均未复工,对报告期收入没有贡献。

昨日盘中创历史新低的还有*ST赫美、*ST节能、ST天宝、摩登大道,包含神雾环保在内,这5只创历史新低股三季报业绩均为预亏状态。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且三季报业绩或预告净利润上限为亏损状态的公司,共计126家。其中6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及今年三季报预计净利润上限亏损均超过10亿元,分别是*ST凯迪、华映科技、*ST神城、金洲慈航、坚瑞沃能、乐视网。

从年内整体表现来看,上述126只连亏股今年股价平均跌幅为11.52%,大幅跑输同期大盘指数。14股累计跌幅超过50%,如*ST节能、*ST北讯、*ST赫美、*ST欧浦、*ST飞马等。跌幅最大的是*ST节能,该股年内累计下跌75.67%,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4亿元至1.75亿元,主要系部分金融债务逾期导致本报告期内逾期利息等增加,同时公司资金紧张问题未得到根本性改善,大部分在建项目停滞,生产经营尚未得到实质性恢复。

此外,上述126只连亏股中有26股在年内创下历史低点,*ST仁智、*ST欧浦在9月份创下历史低点,*ST科林、银邦股份、幸福蓝海、唐德影视、ST中南等在8月份创下历史低点。

而将时间轴拉长至2017年,部分股票状况堪忧。数据显示,上述126股中,不含暂停上市的,2017年度业绩同样为亏损的个股有25只,其中包含5只创业板股,分别为坚瑞沃能、盛运环保、国民技术、华谊嘉信、金龙机电。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交易所规定,最近三个年度连续亏损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从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股东户数数据来看,这25只个股股东户数合计为119万户。在剩下的3个月内,这些上市公司能否扭转业绩困局,无疑将成为这119万户股东最关注的问题。

10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5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诚迈科技、苏试试验、科创信息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39%、22.18%、35.5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宝鼎科技、华星创业、科创信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科创信息、天夏智慧、华星创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3.05%、49.99%、46.96%。

数据显示,11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工商银行、成都银行、绿地控股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22%、3.72%、4.71%。

另外,4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孚日股份、川投能源、浦发银行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3.79%、15.92%、19.87%。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4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吉电股份、同为股份、国光电器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30751.06%、5230.55%、600.74%。

截至最新,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麦迪科技、高澜股份、宋城演艺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2%、1.12%、0.92%。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吉祥航空、麦迪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17亿元、0.11亿元、333万元。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7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联发股份(9天)、洽洽食品(9天)、三全食品(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诚迈科技(105.89%)、恒基达鑫(54.8%)、华金资本(46.4%)。

值得注意的是,7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诚迈科技,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35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