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900点争夺战正酣 机构后市展望现分歧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5月22日,沪指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战,尾盘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沪指仍失守2900点关口。A股三大股指仍是震荡走势格局,上证综指报收2891.70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收9041.22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报收1488.63点,下跌0.34%。

板块方面,软件服务、通讯行业、农牧饲鱼、民航机场和电子信息涨幅居前,尤其是国产软件板块逆势上涨;有色金属、多元金融、园林工程等板块领跌。

展望后市,相关机构策略显分歧。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近期一直在2838点-2900点之间反复震荡,技术形态形成双底态势,阶段性底部假设基本坐实。市场反弹并收复过2900点,市场连续调整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因此预计后市仍将在区间震荡,牢固筑底。

中原证券(601375)亦表示,沪指虽然短线在2840点附近再次获得较强支撑,但短期市场能否再度持续走强仍需政策面等外部因素的有力支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14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西南证券则认为,两市成交环比略有放大,预计A股短期将小幅上涨。中银国际证券亦持积极态度,认为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外部因素的负面冲击后,短期市场有望进入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反弹阶段。反弹窗口期为期一个月左右,市场大约有5%-10%的空间向上修复。

从长期来看,华泰证券在近期发布的2019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表示,供给侧驱动力转换下,权益是最好的资产,且当前股市相比债市、房市仍有性价比;本轮若有牛市,则大概率反映经济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对应科技股主导;市场风格若非科技股主导,则难言牛市。

华创证券也在中期投资策略中给予了新希望,认为市场在二季度这一转换过程之中,或会出现一定程度震荡、调整。但在切换完成之后的三季度,伴随实质性改革政策的密集落地,市场必将迎来更好的朝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