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送转行情还有吗?仅34股走出填权行情

新浪财经

关注

送转行情还有吗?仅34股走出填权行情

来源;数据宝

原创: 余莉 

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实施季,送转股不像往年一样频频遭热炒,目前百余股送转方案已实施,除权后仅有34只出现上涨,走出填权行情。

上市公司更加注重现金分红,流行多年的高送转出现大幅缩减,2018年度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有456家公司,其中符合高送转标准的有3家。送转比例大幅减少的同时,送转股炒作热度骤降。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8年送转公司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有211家、105家、140家,主板公司占比最高,是送转的主力军。从业绩看,送转公司2018年盈利的有452家。盈利增幅来看,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45家,占比75.66%,净利润增幅居前公司为鲁亿通、雅戈尔、神马股份,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530.25%、1139.14%、867.68%。

34只送转股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仙坛股份,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中值为4亿元,同比增幅为350.16%;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世嘉科技、美吉姆,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为350%、325%。

在严监管下,市场对送转股的炒作热度骤降。 2018年公布送转方案的公司中,已经有110家公司送转方案已经实施。除权除息当日股价平均下跌0.25%,45.45%个股当日股价上涨。

从除权除息以来的股价表现看,34只个股除权除息以来股价出现上涨,走出填权行情,累计涨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力源信息康强电子、春秋电子。股价下跌的有75只,累计跌幅居前的有兴瑞科技、力星股份、东风股份。

与期间沪指走势对比发现,已实施送转方案的个股中,除权除息以来走势强于大盘的共有48只,力源信息除权除息以来累计上涨42.3%,跑赢大盘43.49%;春秋电子除权除息以来上涨20.85%,强于大盘22.0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