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七大机构看后市:调整的时空还不够 配置消费布局科技

新浪财经

关注

联讯策略:经济动能减弱 市场调整可能贯穿整个二季度

在一季度经济普遍超预期之后,4月经济数据出现显著的回落,这符合春节后季节性回落的预判,但下滑的幅度还是要超出了市场预期。尤其是消费的下滑较大,稳内需的压力凸显。这表明前期经济复苏的动能还不牢固,很容易受到各种偶发因素的干扰,可能短期会给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广发策略:维持慢牛震荡调整期判断 配置消费布局科技

我们提示Q2三因素会引发A股震荡调整:政策小修、实体亮相、海外波动。近期贸易问题进程反复,我们认为比预测阶段性结果更为可靠的是观察刻画事件风险偏好的指标隐含了市场怎样的预期。当前,赔率指标接近去年10月上旬的可比情景但未达到去年的极端状态。

兴证策略:市场机会聚焦于“龙凤呈祥” 关注金融、地产

2019年“旺春行情”完美演绎。阶段1市场主要矛盾在分母端,我们在1月1日《布局旺春行情》、2月10日《旺春行情有望超市场预期》中重点强调以风险偏好修复、流动性宽松带动估值修复。推荐大券商、大创新(计算机/电子/军工/通信)为代表的“四大金刚”领跑行业涨幅榜。

海通策略:本轮调整的时空还不够 一九现象会再现吗?

核心结论:①目前市场与13年、17年不同:13年钱荒后政策迅速变化使得结构行情强化,这次调整内外因素更复杂,白马股的估值盈利匹配度、资金调结构配置动能均不如17年。②本轮调整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接力,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市场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调整时空本来就不够。③调整结束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保持耐心。

新时代策略:由快休整到慢休整 休整时间可能不够充分

目前谨慎已经成为一致预期,这一次休整基本完全否定了市场会走快牛的判断。从A股的历史经验来看,如果是主要逻辑没有破坏的休整,1个月就能结束,而如果是逻辑有破坏的休整,由于市场重新确立逻辑需要时间,所以一般持续的时间会在1个季度左右。我们认为,这一次休整,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是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

国君策略:盈利底预计三季度确认 市场波动敢于调结构

市场动能仍处于青黄不接中继,盈利底预计三季度确认。分母端驱动来看,无风险利率仍处于弱化趋势中,而贸易摩擦升级下,风险偏好持续受抑制。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预计货币流动性仍将保持现状,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的变化。盈利驱动方面,经济虽然出现企稳迹象,但仍存在着下行隐忧,上市公司盈利底预计将在三季度能够得到确认。整体来看,当期市场正处于动能切换中继,后续市场动能将逐渐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

天风策略:央行定调未变 资金面改善难以提供上行动力

总体而言,当前经济总量缺乏弹性(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经济数据既不会像3月末时市场认为的那么乐观,也不会像加征后市场反映的那么悲观,预计各类对冲政策已经在路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