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宜昌交运点评:内生外延顺利推进 持续加码旅游产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中信建投社服】宜昌交运点评:内生外延顺利推进,持续加码旅游产业

事件:

5月13日,公司公告①发行股份收购九凤谷景区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议案顺利获得董事会通过;②公司与长江电力拟投资约9000万元(其中公司负责的船体建造及装饰约6000万元)共同研发、建造长江三峡纯电动观光游轮,并及时将该成果投入商业运营;③公司与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共同签署了《港口岸电合作实施协议》,就推动港口码头岸电系统建设运营达成一致。

简评:

外延项目顺利推进,持续加码旅游产业

本次拟收购的三峡九凤谷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宜都市重点建设旅游项目;2016-2018年景区游客接待量由7.86万人次增至24.98万人次,并于2018扭亏为盈,实现利润727.9万元(17年-599.1万元);根据收购对赌协议,九凤谷景区在2019年、2020年、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万元、950万元、1150万元,景区成长性良好;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与九凤谷景区之间实现业务协同,加快占领市场和行业整合;同时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引入关键合作方,持续增加运力,提升旅游品质

本次公司选择同长江电力合作打造纯电动观光游轮,合作方长江电力主要从事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业务,拥有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是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在宜昌地区资源丰富,实力雄厚;公司目前水上旅游运输板块拥有5艘新型豪华观光游轮,运营“交运*两坝一峡”、“交运*升船机”、“交运*长江夜游”等旅游产品,初步构建了以三峡国际游轮中心为枢纽,以宜昌港、茅坪港、太平溪港和三斗坪港为支撑的“一主四辅”的公共旅游客运港站布局;本次强强联合,既能为公司打造新型观光游轮,增加运力规模,提升旅游品质,又为双方在条件成熟后,共同探讨后续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入合作创造了可能。

联手国网,增加新的盈利点

本次公司与国网签署《港口岸电合作实施协议》,切入港口码头岸电系统建设运营领域,建成后预计公司将向船方收取岸电用电服务费,并按照一定的比例分配此项费用。预计本次公司与国网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提升旅游港口环保水平,改善服务品质,提升旅游港口经营效益;同时停靠公司所属港口的船舶使用岸电,公司通过提供相应服务获取较好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各旅游港口的盈利水平。本次合作事项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未来两年主营业务进一步稳定发展,汽车销售服务及交运业务稳定创新,重点发展物流业务,并持续加码旅游业务,增长空间明确。

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7、0.44、0.4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X、19X、17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道路客运及旅游服务交通安全风险;运输市场下行风险;长三角旅游服务企业竞争风险;下属企业管理整合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