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杨德龙:如何把握当前市场行情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今天沪深两市再次调整,大盘出现四连阴,有些投资者开始信心动摇,多空分歧也在加大,这对于行情来说确实意味着震荡会加剧。我之前讲过,任何牛市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有一定的波折,现在无疑是处于波折的阶段,在市场震荡时如何应对?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如何应对牛市中的调整的话题做如下概述:

我在去年年底市场最低迷时曾经提出,今年是一轮长牛、慢牛的起点。既然是长牛、慢牛,那就不会是快牛。春节之后市场出现两波逼空式上涨,涨幅很快,很多人担心市场的上涨是不是已经透支了行情。市场要想走的长久,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耐心来实现。短期内涨得很快不一定是好事。这段时间市场的调整是对之前过快上涨的修正。

市场在牛市的初期往往都会出现走两步退一步的状况。我们看到尽管市场有震荡,但是市场的震荡上行的态势没有改变,也是每轮上涨的高点都超过前期的高点,且调整的低点都高于上周的低点。所以无疑市场的趋势仍然属于牛市的格局。和去年的趋势刚好是相反,去年是一轮比一轮低,每轮调整低点都创新低。大家在去年的行情里很难有什么作为。

今年我们看到市场的趋势已经发生反转,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市场中赚到钱,越来越多的板块开始走出独立的行情。特别是我一直给大家建议的白龙马股,如茅台、五粮液在近期屡创历史新高。未来十年将是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里优质公司的股权的价值还会进一步被挖掘,进一步创出新高。所以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价值投资,去挖掘基本面好的股票。要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因为绩差股和题材股没有前途。将来A股的黄金十年是基本面决定的行情,与绩差股和题材股无关,建议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市场的格局。

今天前期强势板块开始出现大幅回调,获利回吐的特征非常的明显。比如受益于猪周期的养殖板块在今天大跌。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一周市场调整时,券商股蠢蠢欲动,即使今天盘中券商股也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春江水暖鸭先知,每当市场发动新的行情,都是券商股先启动。第一轮是,第二轮是,现在也不例外。而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整之后,很多券商股的涨幅已经回吐很多,调整是比较充分的。下一波券商股有望重拾升势,发动今年的第三波上攻。所以从这一点来看,牛市一直存在,并且一直可能会创出新高。当下最重要的是坚定信心,不要被短期市场的调整所吓到。

我们看到近期全球资本市场都在出现反弹,特别是美股已经接近历史新高的位置。美股之所以能够从去年年底的大跌转向上升,很明显,他们对于中美贸易谈判持乐观的态度。一旦中美达成谈判的协议,这将成为市场上涨的重要的催化剂。华尔街已经释放积极的信号,美股以大涨来迎接。我相信A股市场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将会重拾声势。那月份市场还会有进一步上攻的机会。红5月的可能性非常大。

市场调整是试金石,只有大家坚定信心,在调整时去加仓白龙马股才能够抓住这些行情的机会。最怕的是追涨杀跌,上涨时去追涨幅很大的股票,下跌时又赶紧割肉,很容易造成反复亏损。建议大家一定要克服这种心理,不要被市场短期的波动所吓倒。

当前A股市场已经逐步实现填坑行情,即把去年7月份之后砸下去的坑填回来。但是市场远远没有到高点,在此位置大家需要更多的信心,更多的利好因素刺激才能开启新一波的上涨。所以这段时间是震荡调整期,或者叫蓄势调整期。等蓄势调整之后,我相信市场将迎来新一波的上攻的机会。

过去三年我三次到美国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五一我将再次赴美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和全球4万多投资者一起现场感受巴菲特的投资魅力,聆听巴菲特的真知灼见。巴菲特是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知易行难。能够贯彻落实价值投资将会让投资者有更多的赚钱的机会。

回到A股市场上,现在市场的调整已经有一段时间,预计不会调整太久。而从深度来看,我认为3000点整数关口有很强大的支撑,调整有望在3000点之上完成。只要大家掌握好的股票,拥有好的资产,就能穿越牛熊周期。做好公司股东,你就不用理会短期市场调整。我在新书《跟杨德龙学投资——如何穿越牛熊周期》里给大家举过一个例子:有人问巴菲特,市场大跌怎么办?巴菲特说:市场大跌跟我有什么关系?确实如此,只要你持有的是白龙马股,市场的下跌对你就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这些只是短期的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