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第五次不足千亿地量 这次A股有何不一样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

7日,上证指数报收2605.89点,成交金额仅977.3亿元,为2449点反弹以来最小成交金额,也是2600点-2700点区间第四次成交金额不足千亿元。前三次分别是9月17日869.6亿元、9月12日934.5亿元以及9月11日968.8亿元。

此外,8月22日成交金额为984.6亿元,当日沪指收盘点位为2714.61点。总的看,年内A股共出现五次不足千亿元地量,而12月7日沪指收盘点位最低。

从年内沪指走势看,总体呈现出三个运行中枢,目前正处于第三个中枢,即2449点-2700点区间。事实上,本轮反弹趋势正是受阻于2700点。地量见地价,市场通常会变盘。那么这一次是向上突破还是跌破2449点,再构造新的运行中枢?

分析指出,对于当下A股,再度向下破位概率要远远小于向上的可能性,巿场有望迎来阶段性低点。

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认为,2600点一线无需太过悲观,机会大于风险,即使指数再度出现深度调整也大概率是最后一跌。

“A股反弹一触即发。”华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权则表示,支撑理由有三:首先下跌时间长,年内缺乏像样反弹;其次是便宜,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与过去四轮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最后,2018年年内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如医药、电子、白酒、家电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