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券商简报1210:券商减员4848人一线月薪低到不用交税

新浪财经

关注

1、 行业要闻

【摩根大通与野村证券设立外资控股券商近期将获批?】

截至12月9日,摩根大通与野村证券欲建立持股51%证券公司的申请,均已获得证监会反馈意见,预计这两家设立外资控股券商有望于近期获批。

【A股将迎第35家券商 华林证券拿到IPO批文】

12月7日,证监会核发了两家企业的IPO批文,其中就有华林证券。今年已有4家券商先后上市,华林证券将成为A股第35家上市券商。

【证券公司今年减员4848人共撤销45家营业部 证券经纪人数量减少最多】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总数为33.74万人,较去年减少4848人。其中,人员减少最多的是证券经纪人和一般证券业务人员,分别减少5827人和3762人。

人员流失幅度最大的业务线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目前从业人员为1184人,减少了20.54%。

今年以来,券商撤销营业部的情况屡见不鲜。2018年前三季度,券商共撤销营业部45家,已超过2017年全年的36家。

【券商寒冬 不少一线人员月薪低到不用交税】

在隔断时间就被曝出降薪裁员之后,券商员工的处境如何?最近,一家小型券商固收人士对媒体吐槽,“现在我们的月收入已经不用交税了,同事聚会都聚不起了。”

之前的时候部门员工薪酬体系为“基本工资+月度绩效+年终奖”,今年变为了“基本工资+季度绩效+年终奖”,其中,基本工资减半,每月发放的绩效变为季度考核绩效,并分摊在下个季度的每个月发放。年终奖有或没有都是悬念。

【7000亿券商资管欲公募化 可惜仅13家机构有牌照】

大集合改造指引出炉之后,多家券商资管公司将申请公募牌照提上日程,据统计目前仅有13家券商或券商子公司拥有公募牌照。没有牌照的券商资管将要面临在未来3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吃存量的准备,同时还可能面临持公募牌照的券商和其他公募基金的碾压。

“我们公司只有不到10只大集合产品,目前的想法是都保住,除非不可抗力,比如规模或者是户数太少。”华南一家券商资管市场部工作人员坦言,公司没有公募基金牌照,对于他们来说,只剩这几根“火柴”在取暖。

获批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及券商资管公司:

2、公告精选

【国金证券获得AAA级主体信用等级】国金证券收到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出具的评级报告,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晨鑫科技实控人3亿元股权质押违约 兴业证券向法院提起诉讼】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2018年3月,兴业证券将晨鑫科技实控人刘德群诉至福建高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刘德群同意在协议生效起10个自然日内向兴业证券支付融资本金29999万元及相应利息、违约金和律师费,若未按期支付,兴业证券有权以对方质押的12387.12万股晨鑫科技股票依法处置、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3、行业数据

【13家券商资管前11月净利润49.83亿元】

今年以来,尽管券商经纪、投行等业务遭受压力,但资管收入成为亮点。前11个月,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累计实现营收达120.14亿元,同比增幅为8.56%。具体来看,13家公司营收均超过1亿元,其中5家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是东证资管、华泰证券资管、国君资管、广发证券资管和招商证券资管,分别实现营收23.25亿元、21.04亿元、15.66亿元、14.14亿元和10.49亿元。

4、券商观点

【海通策略: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底部 未来风格偏向成长股】

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政策底也已出现,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券商投资策略:A股修复上涨第一目标位3000点】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2019年是市场快速回落之后一个“磨底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中金公司表示,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场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

“从市场的大势来看,2019年将会出现修复上涨,上涨的第一目标位是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第二目标位再度实现“千点大反弹”,也就是收复3500点左右的失地,2019年将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

4、投行动态

【宁波银行拟定增补充一级核心资本】

2018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共有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再融资的最新公告,其中:发布董事会预案公告的上市公司5家,分别为华凌钢铁、通产丽星、协鑫集成、中工国际、宁波银行;发布股东大会通过公告的上市公司2家,分别为物产中大、中国中铁;发布停止实施公告的上市公司1家,为海正药业。具体信息见下表:

(文/陶赞 王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