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创两年半最大周涨幅 六大因素共振引资金入市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汽车、大金融、食品、家电等板块集体拉升,沪指大涨超2%。两市近30股涨停,两市仅400股飘绿。本周沪指涨幅创两年半最大周涨幅,市场人气火热。

目前,本周多方面因素共振至市场回暖,场外资金积极入场:

(1)继促进基建、民间投资政策密集出台后,扩内需促消费提上了议事日程,为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早盘,以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早盘集体拉升,带动相关产业链走高,激活市场人气。

(2)金秋行情成券商共识。此前多家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纷纷喊出“金秋行情”、“估值底部”等,同时伴随利空靴子落地,上半年大举出逃的资金呈现返场态势。

(3)外资加速流入。近年来,A股对外开放节奏明显加快。境外资金早已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QFII和RQFII,再加上A股与境外市场互联互通的制度安排,海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国内股票资产的市值占比提升。而随着A股不断融入全球资本市场,A股境外投资者占比有望逐步提高,外资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将不断提升。

(4)银行公募理财资金将“大举入市”引遐想。虽然相关人士表示此项政策还需等监管部门下一步的制度安排,也要看各家银行理财资金的配置策略。但鉴于房地产市场、理财市场的持续低迷,理财资金入市或许将再度被提起。有私募表示,一旦银行理财产品能够更加方便地投资于股市,将带来新的流动性,肯定是大利好。

(5)新兴市场危机论平息,伴随着港股、日股、印度股市等大幅走高,亚太股市开启阶段返工,同时美股逆势持续走高也为全球股市的发力带来了积极因素。

(6)上市公司三季报近7成预喜。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18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亮相,其中789家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按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计算,82家公司前两年三季报净利润均保持增长态势且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提速。

【相关新闻】机构:四季度A股或迎反弹 看好银行、计算机、军工

李大霄:促消费是重大利好 带领中国核心资产步入慢牛

刘煜辉:今年A股遭遇了“阵痛” 但一定能扛过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