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头条研报】重磅文件促消费成重中之重 个股迎东风

新浪财经

关注

逻辑前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20日正式发布。其中提到,要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

(2)文中具体表示为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挡升级: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健康养老家政消费、教育培训托幼消费;

投资要点:

招商证券表示:在消费领域投资标的选择应该做一些调整,未来大牛股很可能在“吃穿玩用医”领域,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旅游、化妆品、日用品等行业中龙头个股可以考虑重点配置。

中邮证券表示: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三大消费行业中,汽车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绝对利润最高。食品饮料利润率最高,增长态势显著。食品饮料行业PE估值波动较大,汽车、家电行业相对稳定。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区间内。建议关注行业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综合近期各大券商研报,具体标的为:

1、家电:格力电器、美的电器。2、家具:索菲亚、欧派家居。3、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4、调味品:海天味业。5、乳制品:伊利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