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垃圾桶里的报告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纵横肆海

很多年前,有个王姓男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把口香糖用记者刚递上来的名片包住,扔在烟灰缸里,引起媒体朋友公愤。

我们走在大街上时,碰到各种递来的宣传广告,有的摆手拒绝,有的拿到手里看看。

有个朋友说,别人站在街边发广告不容易,有的每天必须要发出去多少份,自己接过来举手之劳,如果不想看,走远一点扔在垃圾桶里就行。

但是,好像很少有人接过来看也不看就扔在发广告人的脚下。

券商研究员给快递来年度报告合集或者精选辑,用意无非是告诉一下自己这一年研究服务多么辛苦,也希望让自己的研究精华被人多看一眼,希望多多支持。

说是浪费资源也罢,说是骚扰也罢,既然寄来了,如果有空,可以翻翻,回顾成功逻辑也好,看看错的多离谱也行。

可以转送给刚入行的同事或朋友参考,做借鉴或者做反面教材都好,算是省下公司的打印成本。

还可以束之高阁,也可以扔在垃圾桶里,毕竟,行情不好,眼不见心不烦。

当然,如果客户快递时把自己的名字都写错了,一气之下扔进垃圾桶,也无可厚非。

但是,就算把自己名字写错了,扔进垃圾桶还拍照公开在朋友圈,有点伤人。

研究员的辛苦,大家都知道,研究说得不对,可以不搭理,可以不派点,可以不提名,但是发在朋友圈,伤的是买卖双方的共生关系。

这就好比美国人天天吵吵中国产能过剩,低价倾销,哪天中国真的不倾销了,美国人的生活成本要高多少?有没有想过美国人的低物价水平幸福生活是多少苦力们胼手胝足没日没夜干出来的?

不知怎的,想起了每到饭点奔波于餐厅和写字楼、住宅楼的外卖小哥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都跑着送餐,无非就是为了一个好评,或者是避免一个差评。

一个差评,可能损失的是外卖小哥一整天的工钱。一个好评,小哥可能乐呵一整天。

就算是个玩笑吧,敏感时刻还是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开这种玩笑。

一个玩笑,别人可能彻夜难眠,压力山大。一个玩笑,可能葬送行业生态。

何苦,何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