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核电板块异动拉升 华东数控等5股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核电板块异动拉升,华东数控、科新机电、南风股份、睿康股份、海默科技涨停,中国一重、南风股份、中国核电、中核科技、威尔泰、中国核建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2届大会上发言,介绍中国核能发展,以及在核安全和核安保领域的努力。

张克俭表示,中国核能事业保持发展势头,先进三代核电技术在中国逐步实现大规模应用,“华龙一号”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已经开始系统调试。四代核电技术发展正在积极推进。目前,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3台,年发电量位列全球第三;在建核电机组13台,规模居世界首位。

安信证券指出,根据国家核电发展规划,预计 2018-2023 年将是核电开工建设的高峰期,年均开工 8 台左右。 核电项目密集投产期结束后,燃料费用和运维费用占比低,新的资本开支较小,核电运营具有“现金牛+高股息率”潜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