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贝莱德、富达国际A股最新投资思路曝光 超配三大板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近期,中国股市经历数月深度调整后出现反弹,外资加码A股的迹象十分明显。

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内,外资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净流入A股分别超过50亿元和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开始,外资早已加速入场,4月-6月份净流入资金量合计超过1000亿元。

那么,顶尖的外资机构如何看下半年中国股债市场走向?哪些行业的投资价值凸显?

富达国际:短期看好银行保险

华尔街见闻独家连线了富达国际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她表示,市场经历了大幅度估值修正,基本消化了贸易战和去杠杆带来的影响,因此A股正在筑底。

“我长期看好消费、医疗和高端制造。经历此次估值修复后,我短期内看好保险、银行和材料板块。”她对华尔街见闻说道。

贝莱德透露三大超配板块

贝莱德中国股票主管朱悦(Helen Zhu)对华尔街见闻表达了非常乐观的判断,“中国股市核心驱动因素并非经济增速,而是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只是推进改革的基础因素。结构性改革将逐渐优化经济结构,去杠杆、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价格改革、金融进一步开放等改革措施正重塑中国股市的变量。未来两年的大背景是政策基调变化抵消贸易摩擦负面影响,以及推进改革并保持经济增速,短期内市场波动或信心丧失反而是一大机会。”对于行业选择,她还透露,偏好受惠于结构性改革且盈利好、估值合理的行业。超配金融、材料和能源板块,低配置的行业是医疗、IT和房地产。

此外,朱悦接受华尔街见闻连线时,还从以下四大角度分析了中国经济基本面:

1、宏观数据依然强劲,今年GDP增速可达到政府6.5%左右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信心和出口数据强劲,足以抵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放缓。

2、2017年以来,政府去杠杆和防范金融领域系统性风险背景下,信贷增速有所放缓。虽然去年以来总体杠杆率较为稳定,但真正的金融去杠杆会贯穿未来2-3年。

3、近期市场高度关注贸易摩擦和去杠杆对经济增速的影响。我们认为贸易关税的波及面并不会恶化,同时看到近期中国国内政策基调的调整,有望出现更多的政策调整。因此,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强于当前市场预期。

4、预计政策基调将有所放松,包括财政扩张政策将陆续出现,包括基建项目重新上马、减税、推出更多环保项目等;支持各类形式的消费,涉及机动车、非必需消费品、境外消费回流等;可持续性地增加信贷投放,包括减少影子银行、降准、增加地方地方债发行等。但要注意,房地产政策不会放松。

债市投资机会显现

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黄嘉诚对华尔街见闻表示,中国债市正受到四大因素影响,包括金融去杠杆节奏、经济基本面、监管风险(资管新规、银保监会政策)以及货币政策。

“虽然我们对下半年债市持谨慎态度,但贸易摩擦和去杠杆因素导致信用利差扩大,这里存在一定投资机会。2018年上半年在岸久期已经成为对总回报贡献很大的因素,并且这将在下半年继续得到佐证。下半年许多民企的流动性依然趋紧,我们预计非系统性风险将会升高。该背景下,信用债的甄别格外重要。”

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