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方证视点:“大小非”增持大盘将现重要底部 机会出现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方正证券

大盘自3月12日调整以来,原本遥遥领先的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股遭受重创,尤其是大盘跌至3000点附近时,高质押率股、信托重仓股、资管计划股的空跌“闪崩”走势,不但打击了市场信心,还加快了A股算数平均股价加速回落,最低跌至14.02元/股,不但创了年内新低,还跌破了2638点时的水平。按算数平均股价计,A股实质跌至2300点水平,若剔除新股次新股,则A股还会处于更低水平。我们认为,A股估值之低,已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

A股5月23日连续调整以来,“大小非”增持金额193亿。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已有逾60多家公司发布增持、回购及终止减持的公告,A股非理性下跌、股价被低估是引起产业资本增持的原因所在。自从股权分置改革后,产业资本取得了市场话语权,从过往历史看,每一轮产业资本增持、回购潮掀起之际,都是A股构筑底部之时,“大小非”净增持高峰往往意味着股票价值被低估,更意味着大盘将出现重要底部,否则“大小非”不会用真金白银去做无谓的牺牲。

近日,美元指数突破95关口,人民币汇率大幅回落,昨A股大幅调整走势,被杀跌品种扩延到最后坚守者的重仓股。当前,无论是货币政策出现向上“微调”,还是市场政策大力扶持资本市场,不断呈现积极的态势,但市场仍视而不见,稍有风吹草动就情绪化杀跌,无价值和成长区分,这种极度性恐慌,可谓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将过去,也宣示着中长期机会正出现,只有坚持者才会见到黎明的曙光。坚决不做最后杀跌者,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低估值蓝筹股及股价大幅回落成长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