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违规持有1.4亿理财 这一定是北大最有经济头脑的学院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北京日报

违规持有1.4亿理财产品!这一定是北大“最有经济头脑”的学院!      

6月20日,审计署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央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审计署对教育部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部本级和所属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8个单位,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审计结果公布了发现的主要问题(点击链接看审计结果)。其中有一项:至2017年底,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违规持有理财产品14580万元。

北大一学院违规持有1.4亿理财产品

被披露存在问题的高校涉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 、北京林业大学等。其中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问题比较惹眼:至2017年底,违规持有理财产品14580万元。

记者查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官网发现,北京大学经2002年3月15日第45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到了2004年4月,北京大学将“北京大学软件学院”与“北京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结合,“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更名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官网介绍显示,2003年12月,在教育部组织的对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中期评估中,北京大学软件学院综合评比排名第一,被誉为“示范中的示范”;2004年11月9日,学院荣获“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12月9日,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9月,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验收评估,评估结果为“综合排名第一”。

多所高校存在预算执行问题

此次教育部2017 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多所高校发现存在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教育部应进一步强化预算和财务管理,加大对所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加强信息系统统筹整合。

此外,整改情况方面显示:目前,所属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已停止购买理财产品;其他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教育部向社会公告。

来源:综合审计署官网、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