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夏基金轩伟:加息符合预期 看好2018年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夏基金轩伟:加息符合预期,看好2018年A股和港股投资机会!

美联储本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1%-1.25%升至1.25%-1.5%,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靴子落地。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公布的2018年利率路径的点阵图,显示明年加息次数预期为3次。此次加息为耶伦任内的第5次加息,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已经被白宫通知将被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由于其货币政策立场与耶伦相似,因此预计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不会较此前有太大转变。

按照过往历史规律分析,此轮加息周期只要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的某月加息概率升至70%以上,美联储将在该月会议上宣布加息,此前12月加息概率已经接近100%,因此市场对美联储本次加息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资产价格已经相对充分体现。美国经济今年延续复苏,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就业、通胀在内的各项数据表现良好,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判断愈加乐观,今年加息频率基本按照年初预期兑现。

在12月美联储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加速推进税改落地进度成为美股最坚实的支撑,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特朗普交易的热情,短期内对美股继续行成支撑。预计美联储将采取较为稳健及缓慢的加息及缩表步伐,目前仍处于加息及缩表初期阶段,估计对全球经济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此外企业盈利情况依然良好,企业财报优异,估值虽高,但距离泡沫还有一定距离,预计海外牛市大概率将持续。

A股市场方面,随着联邦基准利率的走高,渐进式缩表的开展,会明显对国内货币政策和利率环境形成外部制约,但央行长期货币政策的调整会更多考虑国内经济和政策因素。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下,外部需求有韧性,有助于国内出口环境的改善。轩伟表示,从短期流动性和宏观组合来看,A股市场短期风险有待于释放,但在盈利提升和流动性总量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看好2018年A股包括港股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