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7只重仓股满堂喝彩(附股) 寻找QFII中的“王亚伟”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寻找QFII中的“王亚伟”,17只重仓股出彩概率高(附股)

作为明星基金经理人,从公募基金转战到私募基金,王亚伟在沪深A股市场上早已享有盛名。王亚伟所管理的基金和所持有的个股大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其重仓股也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和追捧。

王亚伟可以作为目前私募基金的标杆,那么,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的QFII是否也有王亚伟式的机构呢?如果有的话,或许这家明星QFII的持股更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

为此,我们对2015年一季报至2017年一季报期间的9期上市公司业绩报告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所披露的QFII持股情况进行了统计。为了使统计结果更具代表性和说服力,我们剔除了上榜10次以下的QFII,然后计算相应QFII持股在报告披露后一个月以及三个月的市场表现,以此寻找QFII中的“王亚伟”。

统计显示,有47家QFII在9期上市公司财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上榜次数超过了10次。

以QFII持股在报告披露后一个月的表现来看,47家QFII中有36家跑赢了同期大盘表现,占比为76.60%。前十名中(见下表),东方汇理银行所持个股以29.50%的平均涨幅大幅领先,韩国银行、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分别以5.71%、5.33%的平均涨幅居第二和第三位。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以QFII持股在报告披露后三个月表现来看,47家QFII中同样有36家跑赢了同期大盘表现。前十名中(见下表),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复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所持个股分别以13.41%、9.51%、7.08%的平均涨幅居前三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如果对QFII持股在公司财报披露后一个月的平均涨跌幅和财报披露后三个月的平均涨跌幅再度计算平均数,则前十名又发生了变化(见下表),东方汇理银行、奥本海默基金公司、韩国银行以17.30%、8.17%、5.15%的平均涨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由于这10家QFII重仓股2015年以来复盘都录得了大幅超越市场的良好表现,可以认为,这10家QFII的最新持股值得投资者跟踪。

统计显示,这10家QFII有7家出现在今年半年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东方汇理银行、耶鲁大学、复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并不在列,而7家QFII上半年一共重仓持有了19只个股(见下表)。

其中,贵州茅台为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持有;上海机场为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持有。从以往表现来看,这17只个股后市出彩概率或许较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