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9月20日复盘: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名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两市上午小幅上涨,午后涨幅有所扩大,题材股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7%,深成指上涨0.97%,创业板指上涨0.66%。盘面上,次新股大幅上涨,有色、半导体、煤炭等走强,保险、银行等走弱。个股方面,津膜科技等51股涨停,凯乐科技等大幅走弱。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依然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震荡市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现在的市场特别有意思,上证指数走的太“稳”,已经被国家队牢牢控盘。轻指数,重个股。应该是近期以来的一个理念,不用担心跌的太狠,但是机会不大。热点其实特别的集中,就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和芯片,加上各种稀缺金属。今天成交量持续萎缩,看上去未来相当的时间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都将继续震荡,但是个股依旧精彩纷呈。

应对策略:今天中国芯板块整体涨逾5%,表明主力资金再次抱团取暖,但是由于涨幅太过,后市多半分化。所以在忽略指数之后,我们应该仔细甄选个股,建议布局还是以新能源汽车、芯片、以及稀有金属为主,这是大势所趋。选股秉承三个原则,低位低市盈以及有业绩预期。切忌无谓追高,现在追高被套的损失都相当之大。

二、大盘还将上攻3400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首山:强势整理后或将继续上行

今天大盘低开后前一个半小时低位整理,之后震荡上行,下午一直是红盘震荡整理。深成指今天则是强势上行,创出反弹新高。两市大盘依然强势,上海大盘在强势整理后或将再次攻击3400。

三、542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42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9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比亚迪、云铝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华友钴业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盐湖股份、洛阳钼业、美的集团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中科三环、中信国安、格林美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芯片板块维持强势 次新股拔得头筹

沪深两市今日上涨2262家,平盘137家,下跌849家,涨停51家(不含*ST股34家),跌停1家(不含*ST股0家)。芯片板块全天表现强势,多股涨停;次新股板块盘中直线拉升,随后高位震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