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金策略李立峰:没有新周期 只有忽悠的老故事

新浪财经

关注

李立峰/樊继拓/魏雪/艾熊峰等

主要观点:

①美国7月非农数据超预期,提升美国9月启动“缩表”的预期;美元指数“先抑后扬”,非美货币中除“英镑”回落外,其他货币小幅上行;大宗商品震荡徘徊,原油价格相对强势;

②国内经济“没有新周期,只有老故事”,资源周期品仅限于“看短做短”;国内经济尚不存在“经济新周期”的基础。后续国内经济回升的持续性受制于三大因素,一是经济去杠杆继续;另外:下游需求端(如地产、汽车等)依旧疲弱;三是,下半年经济面临去年高基数的效应。对于A股市场“资源周期品”的股价表现,主要是政策因素所致,一是环保核查,二是供给侧改革,都是在谈“供给收缩”的逻辑,而非需求端的新周期启动,由此我们归结于“老故事”(2016年下半年周期股的表现,亦讲的是“供给收缩”的逻辑)。如果资源周期品的行情是由“供给侧收缩”导致的话,那其持续性并非太久。

③监管层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把直接融资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新股的快速发行,将极大的降低A股“壳”公司的价值;

④高压监管环境依旧存在,风险偏好延续低位,市场给予“确定性,低估值”的板块估值溢价,防御中首推银行板块;

⑤投资建议:市场聚焦的一个核心矛盾点,将会是“供给侧收缩、环保限产政策”与“金融监管、经济去杠杆、货币中性、高基数来临”之间的对抗。另外,《减持新规》出台一个半月后,“精准减持”与“违规减持”有所增加,A股二级市场有转向“净减持”倾向,挫伤市场情绪。我们对市场延续偏谨慎的投资建议。再度强调“没有新周期,只有(忽悠)老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