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配置宜均衡 略偏向价值与周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 姜沁诗

由于今年二季度国内经济好于市场预期,GDP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均继续上行。商品房销售仍在高位,新开工已经有所调整、房地产开发投资环比增速连续三个月下行;基建环比有所回暖,第二产业投资仍较为低迷。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考虑到地产行业的拖累仍会缓慢加重,预计后续经济会较二季度小幅减速。市场当前经济与盈利预期处于较高水平,后续数据应较难提供进一步支撑。

上周创业板显著下跌,大盘指数继续收涨。上周资金面快速转紧,经济数据超预期对债市构成压制,信用债略有上涨,利率债大致持平。

魏凤春认为,近期创业板持续调整,个股业绩风险引发资金避险,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白马”行情的回归,比如白酒、汽车等的再次发力,周期与金融地产也是齐头并进。但周期风险相对较大,当前经济对周期盈利的支撑可能在顶点附近,更加乐观的空间不大。总体上,建议配置偏向防守,以货币、中短久期债券的高比例配置获取稳健收益,周期方面的参与一定要灵活。

他认为,经济景气对主要股指有较强支撑,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延续了防风险的强监管思路,对A股现有结构不构成扰动。结构上,价值风格主线持续,对周期盈利的乐观预期或形成新的风险。成长风格在调整之后或会有反弹,个股的机会仍大于指数。

总体来说,魏凤春认为,本周维持各资产现有配置比例,建议A股配置趋均衡,略偏向价值与周期。看好的行业是建筑、汽车与钢铁。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改、新能源汽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