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指放量冲关 寄望热点出现

信息时报

关注

5月25日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沪市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扬,而深市则一路震荡下行。早盘临近收市时,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深市个股也开始跟随沪市个股一起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3%收于3107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83%和0.08%。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金融类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和次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约有6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有约50只,其中跌停个股仍有近20只。

周四收盘后显示的信息,有两大方面值得关注:一是沪指强势上扬一举攻克了年线和20日均线这一重要阻力位;二是无论是沪深主板市场还是创业板市场,都达到了放量标准。

本栏在上日盘后曾经提及,如果沪指在周五收盘时收在3044点之下,即意味着此前周线级别的探底信号不再成立,其后在3000点一线是否能获得支撑也是未知数。而在周四大幅上扬之后,本周五再回到3044点之下的概率不大。另外,由于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显示除周四的反弹与之前的抵抗性反弹有所区别,周四的反弹相对更为积极。

后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沪指年线和20日均线的得失情况,同时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沪指能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也能强势冲破20日均线的阻力,那么市场可能再次演绎局部行情。当然,最为重要的是,在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的情况下,必须有新的热点出现,如果继续拉动金融类板块高举高打,则即便短期股指走强,A股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也难以彰显,如果出现这种走势,稳健型投资者应该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以免的股指的“虚涨”中遭受损失。

周伯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