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融白马股:中国平安目标价50元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安信非银 赵湘怀

安信非银团队于2016年12月27日在《新财富杂志》专栏发表文章《中国平安:金融生态圈建设大幅提升价值》,在文章中我们提出由于公司金融生态圈建设持续推进,保险业务利润占比较H股IPO时大幅下降,传统的内含价值估值法已经不大适用于对公司进行估值,而是应该采取分拆上市估值法(假设各子公司分拆上市),在这种方法下我们提出公司市值至少应该达到8500亿元(当时总市值6445亿)。

2017年3月23日我们发布报告《互联网提升质与量,成就零售金融之王》,在业内率先提出公司目标价50元(当时是股价36元),我们认为公司聚焦零售金融业务,个人业务价值成为公司重要的价值驱动力,客户迁徙提升协同效应,金融生态圈将逐步完善。

2017年5月24日我们在《金融行业中期策略报告》中提出保险股是金融领域的“茅台”,是金融消费品,寿险业务仍处于景气周期,同时险企更加聚焦保障型产品和期缴产品,死差占比将提升,业务质量大幅提升,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白马股将会是避险资金的首选。5月25日我们组织中国平安投资者交流会,当天公司最高涨幅达6%。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