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融板块三驾马车相继发力带动 沪指昨放量大涨重上3100点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金融板块三驾马车相继发力带动--沪指昨放量大涨重上3100点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莉) 前两天走出双针探底图形的A股大盘,昨天果然不负众望,放量大涨重上前期压力位3100点。昨天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板块三驾马车券商、银行、保险相继发力带动其他板块个股大幅拉升,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题材股也罕见地全面爆发,后市有望逆转此前颓势,触底反弹行情或将确立。

上证50创熔断以来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019.10亿元和2268.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中信一级29个行业中,27个行业收红,大盘终于从之前的“一九行情”切换到普涨行情。

尤其是上证50指数大涨2.74%,创出去年1月以来的近一年半新高。对此,民族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段少崴表示,上证50是蓝筹股的集中营,正是它们的集体做多助推沪指大涨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其中,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涨幅最大,是指数反弹的主动推动力。金融股更是对市场的影响从“护指数”向“拉指数”进行切换。“总体来看,沪指自3301点调整以来,首次出现了放量的标志性阳线,在国企蓝筹的带动下,A股正式进入反弹周期。”他说。

题材股或迎超跌反击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记者,大蓝筹对大盘反弹“居功甚伟”,但也应看到正是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击,才呈现了难得的普涨格局。他表示,“随着监管放缓的预期,市场抄底资金频繁出动,昨日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上涨,多只次新银行股上涨超过5%,题材股的全面爆发使反弹行情进一步确立”。他还说,煤炭、房地产、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昨天涨幅也大于指数平均涨幅,反映了前期不利的经济数据对行业的影响正在弱化,板块开始对季报良好的业绩作出反应。

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则认为,房地产和资源类板块近日的走强,以及券商股昨天活跃度超过了保险和银行板块,说明市场做空动力已经很大程度得到消化,紧张和恐慌情绪开始改善。总体来看,构筑阶段性底部概率增加,但对短线反弹持续性预期不宜过高,“可适当关注绩优超跌和被错杀的品种”。

不过,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始终认为,超跌的中小创个股仍然没有“跌到位”,投资者应远离这种“黑五类”个股,相反前期已连续创历史新高的“漂亮50”类个股,还可以继续持有,但不能追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