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德龙密语:A股已经具备抄底的价值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日大盘再度步入震荡整理阶段,除了部分蓝筹股表现活跃之外,大部分板块个股都处于持续阴跌的趋势中。临近6月,A股这次能否成功纳入MSCI指数或将成为决定后市大盘方向的关键因素。杨德龙分析称,这一次市场对A股冲击MSCI的消息显得比较平静,因为前三次冲关失败之后,大家有所灰心。但是这个时候恰恰有可能A股纳入MSCI指数。杨德龙表示,把A股纳入MSCI指数,可能不是一个完整版的方案,而是一个缩小版的方案。比如说,先把沪港通、深港通的A股标的纳入到MSCI指数,将来再逐步增加占比。(A股这次纳入MSCI的机会有多大?查看德龙密语)

而对于A股市场近期持续低迷的原因,杨德龙表示,主要是金融去杠杆带来流动性紧张以及由此引发的投资者恐慌心理。A股市场从来不缺资金,都是缺乏信心,一旦市场信心复苏,A股市场就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现在就是缺少一个利好,一个契机来刺激A股走向。如果6月A股能够纳入MSCI指数,哪怕是一个缩小版的方案,也会大大提高A股投资者的信心。

杨德龙称,现在的A股已经跌到了底部,具备了抄底的价值。板块机会方面,杨德龙继续看好雄安新区主题,根据现在的规划,可能会把大概现在北京的400万人搬迁到雄安新区,将来可能会有上万亿元的投资,现在已经有几十家央企表态要搬到雄安新区。现在可以继续看好一线受益股,后市还有机会。(雄安新区的一线受益股有哪些?查看德龙密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