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信托圈:股、债、商齐跌 血洗才刚开始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信托圈

一只充满气的皮球一旦被捅破,就不会有条不紊的漏气。

全球股市普涨下的A股,今日放量下跌。

出现股市、债市、商品期货齐齐重挫的惨烈情景。

沪指开盘一度大跌1.8%,所有板块下行。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早盘收跌1.56%。

超2600只个股下跌,18只股票跌停。其中,两次新股连续6日跌停。

盘中,保险银行等股票出现护盘迹象。

上周,沪指累跌2.2%则创下年内最大周跌幅。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国金融市场最近的表现有点凄惨。

有段子说,A股现在有两种股票:漂亮50和要命3000。

近期,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绩优股不断创新高,这些蓝筹价值股被认为是漂亮50。

大量的中小市值股票不断下挫,不少今年还创出新低,被认为是要命3000。

让你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漂亮50”的带动下,上证指数还维持在3200点水平附近,而“要命3000”的很多股票,已经比上证指数2600点时价格还低。

截至4月24日中午收盘,A股3197只个股中,2218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占比近7成。

若对比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于当日盘中最新跌至2638点,创下阶段低点,近900只个股今日中午收盘价已跌破当日收盘价。

李大霄今日在其个人微博呼吁:市场出现急速下行,大盘一度跌超过50点,悲观四起。我呼吁:市场参与各方都有责任共同维护市场稳定!这是市场参与各方应有之义,也是市场参与各方共同的利益所向。

大智慧中国私募研究所所长洪榕则是万分感慨,在微博上他表示:看到今天大盘疯狂下跌时,他们(游资)又站出来在雄安板块组织反击,只是有些力不从心,可能寡不敌众。可怜,可叹,这样的好同志竟然竟然连群众都不喜欢,这世界怎么啦?

一个上亿人数参与的市场,一个让华尔街羡慕的全球流动性最好的交易场所,一个历届中央领导反复讲要保护多数中小参与者的股票市场,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确实叫人痛心。

当前,一场迅疾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

这个周末,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相继发声。

新华社则发文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

新华社同时指出,相关调整伴随着阵痛,但债券市场和资本市场持续调整不影响大局稳定。

市场人气陷入低迷,各方意见也是纷纷扰扰个不停。

一边有人质疑刘士余:

《股民追问刘士余:A股为何就只进不出?》

《贺宛男:监管者应该多做少说 出言要慎之又慎》

《野人:监管层盲目推动A股港股化 是因为没有摆正自己位置》

一边有人力挺证监会:

《叶檀:刘士余挺住 大规模发行新股是政治任务》

《刘姝威点赞刘士余工作:称学生买茅台盈利接近200%》

《扬韬:中国股市生死存亡关头 你是否支持刘士余?》

对于如今的股市,有人说,银行监管引发股市重挫。

“在当前金融监管已成为市场主要矛盾的前提下,我们对股市保持谨慎”,兴业证券(7.54 -0.40%,买入)研报指出,去杠杆主要通过三条路径传导至股市,最直接的路径是委外收缩。虽然目前出台的文件中并未明确限制委外投股票的规模和比例,但近期市场已开始担心后续监管加码。如果在某一个时点监管压力导致委外资金集中流出,对股市的冲击必须警惕。

也有人不以为然,认为监管对股市资金面的直接影响非常小。

国泰君安邱冠华、王剑、张宇在今日的研报中称,不同市场间,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 >;; 信用市场 >;; 股票市场。股市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1000 亿元,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冲,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或已过度反应。

正如加尔布雷斯在《大崩溃》中曾言:一只充满气的皮球一旦被捅破,就不会有条不紊的漏气。

哀莫大于心死,没放下才情绪浓烈。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跌,比下半年开会时跌好。

不妨站在对方立场上多想想。

所以,近期的一轮清算、血洗其实才刚开始。

央行旗下媒体中国《金融时报》今日发布文章旗帜鲜明地指出:可以预见,以金融去杠杆带动实体经济去杠杆的相关举措还会陆续亮相。

在此背后,“中国式缩表”已经不动声色的来了。

今年以来,中国央行资产负债表逐月收缩,从1月末到3月末短短两个月时间收缩1.1万亿,降幅达3%。同时,尽管家庭、政府、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这四大部门债务余额仍在增长,但增速呈现全面下滑趋势。

“缩表”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深刻地影响中国市场走势和资产价格。

无论是央行压缩资产负债表,还是三会强监管,都是对2008年以来的宽松政策、金融泛滥——开始全面算总账。

由此引爆一些“地雷”,抓出一些“幺蛾子”,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