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平安证券:A股箱体将保持3200-3300间 投资情绪脱虚向实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平安证券春季宏观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今年仍将保持箱体震荡,区间在3200-3300点,投资者情绪将脱虚向实。同时他称,低估值蓝筹股有配置需求。

证监会大的监管方向是正确的,刘主席上台之后IPO常态化是一个重要的贡献,不能因为股市的涨跌就停止IPO。另外,打击股市内幕操纵的力度,包括遏制一些题材股的炒作,是值得肯定的。近期股市下跌,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一行三会强监管叠加的因素,对股市造成了冲击。

对于今年股市,基本保持箱体震荡看法,箱体水平较去年略微提升,大概保持在3200-3300点之间。另外投资者情绪将“脱虚向实”,在监管强化的背景下,讲故事、说题材将不再被看重,估值和盈利将被人们重视。所以今年我们认为,估值偏低的蓝筹股有配置需求。

另外,大资产配置下,建议规避美股美债,增配避险资产。在强监管的形势下,以现金为王,若港股二、三季度回调趋势,我们视为有可配置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