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博客看市:午后或有神秘资金出手 关注3138点得失

证券时报

关注

海洋:今天午后关注半分位3138点的得失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早盘股指直线下探,一度跌近2%,随即跌幅小幅收窄。截至午盘,沪指跌1.56%报3123.80点,深成指跌1.63%报10146.14点。两市仅300股上扬。盘面上,除银行、保险等个别板块上扬外,其余各板块全线下挫。有色、工程建筑等板块大跌。

在上周五反抽无力后,周末市场并没有等来监管层关于稳定市场信心的发声,这直接导致更为汹涌的恐慌抛售潮席卷周一A股,早盘两市低开后全线加速下挫,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再回过头来看,显然前两个交易日的结构性弱反弹不过是下跌中继,市场若要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

其一、从热点表现上来说,遭到机构抱团逆势走强的白马股是这轮下跌行情中仅存的风景线。结合历史走势来看,在一轮下跌行情进入尾声以及反弹行情即将到来时,这类强势股往往都会出现高位补跌,也就是说只有白马股出现全面调整才有可能意味着场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调仓换股布局抢反弹;

其二、从政策面来说,委外赎回潮导致资金从股市抽离并引发恐慌抛售是这轮下跌行情的重大诱因,所以同样的,牵涉其中的中小银行股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止跌反弹也才可能意味着市场对这部分监管利空已充分预期,大盘才有望探底成功。而在这两大信号同时满足前,如我们上周五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技术性反抽都只能成为资金逃命的机会,市场也将在反抽无力后会进一步下探。

再从盘面来看,一场由监管利空引发的持续杀跌风暴正在无情的肆虐着A股。在恐慌性抛售潮汹涌席卷下,多头组织的反抗变得十分无力,高位被套的游资与场外抄底资金自身难保,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继续降至冰点。更进一步,随着指数反抽无力后再度下挫,恐慌杀跌盘不计其数,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5%.所以面对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投资者首要任务是严控风险保住本金,切勿盲目补仓或抄底去做无谓的牺牲。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早一刻出逃便分减轻一分损失:

如在年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依旧被频频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40%;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不止的短庄股超讯通信,随着游资不计成本的出逃,短短10几个交易日区间跌幅高达57%;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持续沦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连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海洋认为,今天大盘走出低开下行走势,股指由于没有见到向上的一级阻力位3182点,说明大盘短线压力非常大!我们从今天大盘在见到向下的3128点后,在下方3113点探底回升看,今天午后投资者可以关注今天的半分位3138点的得失作为分时多空双方的分水岭!一旦股指在今天午后能够反弹在3138点上方,那短线分时可以看作探底成功!从整体的盘面看,沪市大盘在动态操盘线下方弱势运行,目前动态操盘线是3211点,说明大盘整体调整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很多个股近期跌幅巨大,很多股民朋友损失惨重!这样的市场,跟刘主席所谓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的言论完全背道而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今天午后可以关注今天的半分位3138点的得失,一旦股指反弹不能超越这个位置,投资者还是以降低仓位为好!

北京股商:又见大幅调整,入场还需耐心等待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0.28%后,继续下探,失守3150点,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低,截止午盘,沪指跌1.56%,报3123。深成指跌1.63%,创业板跌1.45%,创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医疗、安防、有色、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等行业跌幅居前;丝绸之路、水利建设、中韩自贸、石墨烯、油气设服等概念股杀跌力度较大。雄安概念、保险、银行等有护盘力量出现。消息面上周一,shibor利率全线上涨,隔夜shibor报2.7157%,上涨9.94个基点。7天shibor报2.7900%,上涨3.0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2789%,上涨0.08个基点。表明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态势并没有缓解。

我们认为,一场由监管利空引发的持续杀跌目前还在继续。在恐慌性抛售潮汹涌席卷下,多头组织的反抗变得十分无力,高位被套的游资与场外抄底资金自身难保,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继续降至冰点。而且从政策面来看,由于监管的趋严,未来市场投机性炒作的难度提升,因此参与此类热点时需提高谨慎。整体上本周的策略就是安全为先,个股选择需从长远出发,具有估值优势和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具有较好安全边际,同时控制好仓位。

天天涨停:午后将有神秘资金出手

周末证监会继续放大招:1,对市场各种忽悠式重组乱象,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

2,对九好集团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

3,周末一行三会相继发声加强监管,尤其是银行委外资金的严查,直接导致资金紧急抽离股市。

一行三会现在是严格监管为基调,A股向来是一查就死。天天上周发布文章《创业板没有底,1783弱支撑》,今日最低打到1796,后开启超跌反弹,但也看出并没有放量拉升力量,尚不能谈真正止跌企稳。

至于上证,已经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早盘一带一路闪跌,中字头砸盘,中国化学罕见跌停,上证收跌1.56%,相比创业板更弱。预计午后将有神秘之手拉抬指数,短期内上证强支撑是年线3085,此一带难以跌穿。

王雪伟:周线调整仍未到位,如有反抽仍是高抛机会

从走势上看,这里周线调整刚开始,仍未到位,加上管理层的大跃进新股发行和强监管做多,(只调控做多,做空不监管),感觉就是为了推进自己的理念,完全不顾政策对市场的后果,比如在目前退市仍未展开下,这样的发行节奏肯定是市场不能承受的,加上很多泡沫就是新股发行造成的。

从板块来看,市场板块轮动调整仍在进行中,一批强势股补跌仍未到位,主要看雄安新兴和港澳,只有它们补跌到位才会有机会反抽,前期新股和送转股领涨的局面告一段落,但一批前期强势的补跌风险仍在,如今日早盘一带一路和央企都属于前期抗跌的,也开始补跌。总体在周线调整中,保持轻仓或者空仓观察,这里哪怕有反抽也只有弱势反抽,只有周线调整周期到位,形态上日线有双底才可中期考虑布局。

木瓜:今明两日有望出现小幅反弹,不要割肉割在地板上

【行情综述】:

周五大盘收出缩量小阳线,今日大盘选择低开9点开盘,早盘维持低开低走的走势,盘中最高3164点,盘中最低打到3113点,目前上证下跌49点,跌幅1.56%,截止到目前,上证上涨个股125家,下跌个股1191家。板块资金板块资金主要以流出为主,市场热点极度匮乏!目前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有基础建设、混业房地产、专用设备、计算机应用、电器电源设备等;目前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有银行、证券保险、机床仪表、综合。其中资金流入排名第一的银行板块资金流入仅有2.63亿。关注午后能否有新热点涌现!

【行情预测】:

最近大盘的走势相对凌厉!空头势如破竹!多头几乎毫无招架之力!今日又是低开低走!但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虽然大盘大级别调整已经基本确立!未来的下跌时间可能较长,下跌的空间可能会较大!但短线小级别的反弹正在酝酿!3080附近或有一定的反弹,午后也能会有一定的小幅反弹,今明两日出现小级别探底回升的几率较大!但仅仅只是小级别反弹,不宜抄底!轻仓或空仓且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轻仓抢一些超跌股,优质二三线小盘蓝筹股!稳健的投资者继续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不变!耐心等待更大级别的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