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六大机构看后市:非牛非熊格局将延续 关注G20后五大风险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今日晚间多家机构发表策略报告,以下为报告汇总:

国泰君安:抛弃货币宽松幻想 市场非牛非熊格局将延续

我们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特征核心就是——“非牛非熊”,即窄幅区间的震荡行情,当下和以后大概率将延续这一趋势。因为从当前的市场微观结构看,筹码过度集中的局面仍未发生实质变化,因此股价短期波动更多是博弈因素,很难实现和基本面之间的相互催化。

配置三叉戟,价值+景气+PPP。市场虽无明显趋势,但结构性机会仍可参与,在低风险偏好特征下,优质资产和景气回升的行业将继续享受资金青睐。第一、优质资产的价值重估,受益标的:高速公路(粤高速A)、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零售(鄂武商A/兰州民百)、地产(金科股份)等。第二、景气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养殖饲料(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化工(兰太实业/阳谷华泰)。第三,风险偏好稍高的投资者可关注微观结构和筹码分布较为均衡,特别是16年1月以后发行的次新股(多伦科技/景嘉微/久之洋)。

方正证券任泽平:股市维持区间震荡 回归业绩价值

股市震荡回归业绩,经济通胀下行利好债市。我们在3月9日春季策略报告提出“股市全年主基调休养生息。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卖出高风险偏好的伪成长,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抱团。”根据DDM模型,企业盈利改善利好周期股,无风险利率下降利好价值股,风险偏好提升利好成长股。近期受益于供给端收缩和PPI回升工业企业盈利改善,受益于长端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价值股的股息率机会凸显,受制于金融监管加强题材股将继续去估值。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存量博弈、区间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主导。

风格从题材炒作向业绩价值切换,关注以银行、地产、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为代表的低估值稳定业绩高股息率的股票,以煤炭、钢铁、交运、建材、有色等为代表的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以及供给侧改革、PPP、国企改革等主题。

国金证券:G20期间A股延续弱势震荡 赚钱效应依旧不大

G20会议召开前期,预计各方监管职能部门以”维稳“为主要目标,短期汇率处于窄幅波动,A股延续弱势震荡格局,赚钱效应依旧不大。接下来的A股,我们预计市场将小幅上修偏上游的企业盈利预期,但A股整体企业盈利依旧偏弱,逐步下修市场流动性偏乐观的预期,市场指数向上的空间被封住,向下的空间取决于流动性的变化。

板块配置上,我们建议寻找“业绩确定性”的行业,如“医药生物、乳制品、白酒、建筑建材”等以及与涨价相关的部分化工品(PVC、钛白粉、草甘膦等)。主题上,建议适当关注“PPP、供给侧改革叠加债转股(煤炭钢铁)、Iphone7相关产业链、无人驾驶、G20、地方国企改革、军工等”。

广发策略:市场“跌不动”不能成为慢牛的依据

就市场情绪来看,本周市场震荡下跌,但投资者普遍还是觉得“跌不动”。在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大家感觉市场快要向下破位的时候,似乎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又把市场托住。这就让很多人联想到了2014年上半年,当时市场也比较疲弱,但上证综指却在三次跌破2000点之际却又很快被收复上去。但现在和2014年相比,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已不可同日而语。另一方面,2014年是投资者对改革“从不信到相信”的过程,而现在是改革措施逐渐落地的阶段,但其方向和市场的乐观预期却出现了一些偏差。综上来看,现在实在找不到能像2014年那样引导市场发生根本性积极变化的因素,目前的“跌不动”也许只是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回落相互抵消的结果,而不能成为看“慢牛”的依据。

短期我们继续维持对政府投资类热点的推荐(建筑、环保、水泥、轨交),该板块正是市场近期最大的热点,未来新的热点还在酝酿之中。如果未来利率开始上行,那么“利率上行叠加风险偏好回落”就会对A股估值形成完全向下的抑制,这时候“多头”的看多逻辑就面临挑战,不会再坚持“不轻易交出手中的筹码”;而另一方面,利率上行会使得保险机构的资产配置压力减轻,也就不会急于去抄底——这时候“跌不动”的格局就可能被打破(届时市场可能出现远超过200点的跌幅)。而在此之前,则这样一个沉闷的“跌不动”的市场特征可能还会维持下去,且热点还会继续轮动。

海通证券:市场仍在可为期 聚焦中报绩优股

目前判断,国内外政策处于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的逻辑背景没变,市场仍在可为期。未来需跟踪的变量是,经济数据是否明显好转、通胀数据是否明显上升、美联储是否加息,如果出现这些变化需警惕国内政策环境因此变紧。展望未来,9月宏观政策环境仍相对平稳,10月后变数开始增加。

聚焦中报绩优股,看好国企改革、PPP主题。市场中期仍是震荡格局,业绩稳定的消费类股仍是底仓品种,尤其是中报期,业绩成为选股重要标准。截至8月27日,共有2418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披露率83.1%,净利润增速显著大于业绩预告上限(增速差额大于5%)且增速大于50%的公司有正邦科技、深大通、向日葵、牧原股份、吉峰农机、亚夏汽车、通化金马、西昌电力、明家联合、航天机电、亿晶光电、隆基股份、卫宁健康、紫鑫药业、太极集团、中航重机、春晖股份、西部黄金等。此外,继续看好国企改革、PPP主题。

兴业证券:A股已进入震荡行情 关注G20后五大风险点

短期勿受情绪影响追涨热点板块或过度提升仓位,以风险收益比而非情绪作为影响投资决策的唯一刻度,知行合一。近期与客户的交流中,我们的感受是很多投资者对我们“指数上行动力不足,绩优价值将有相对收益”的判断予以认同,但从投资决策上,市场一旦有板块异动,却可能抱着“短期没有大风险”的心态试图“搏一把”。但是今年,市场往往在大家感觉比较安全、跌不动的时候捅出“幺蛾子”,一旦G20维稳窗口过去,风险偏好可能下行,后续仍有风险点。因此,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不建议追逐基本面没有边际变化、受情绪或风险偏好带动的板块,也不建议此时过度提升仓位。

精选绩优价值股,挖掘优质资产。从7月底开始,我们反复重申“精选绩优价值股”,首先,近期高密度的监管压力、对“资产价格泡沫”的关注将市场风格引向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和低估值、业绩稳定的价值股。其次,在全球总需求疲软、资本过剩、负利率的大环境下,绩优价值股是稀缺的优质资产,建议投资者们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配置其中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