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实力机构周五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启迪古汉:经典焕新生,业绩迎拐点,目标价29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9元。预计2016-2018年EPS为0.18/0.28/0.44元。基于PE与PEG两种估值方式,给予公司目标价为29元,对应2016年PE为16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生产能力全面提升,业绩迎来拐点。2013-2014年,公司业绩2年亏损。2015年,制药二厂顺利通过GMP改造并投产,中成药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4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7.2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在产能、营销能力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社会健康问题凸显,OTC市场需求快速提升。老年人口的增加、人均预期寿命的延长以及亚健康现象日益普遍促使我国居民的健康意识的逐渐增强,消费者对健康的认识已由被动的治疗转变为主动的预防及调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度提升,公司未来前景看好。

在启迪强大的资源能力支持下,科技+大健康外延拓张可期。清华、启迪旗下有丰富的互联网产业资源。伴随着互联网向大健康产业的持续渗透,作为清华系唯一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公司有望迎来互联网、科技属性的资产注入,或通过外延并购实现传统医药产业的再升级。同时,参照启迪科技受让部分股权以及未来定增的认购价格,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存在较高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新产能及营销体系搭建进度不及预期。(国泰君安)

卫宁健康: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行业变局迎来新机会,目标价28.80元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长619%-644%,盈利约4.2亿-4.35亿。扣除本次卫宁科技投资收益影响后归母净利润增长25%-50%,盈利约7310万-8770万。上年同期盈利5847万。

核心观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投资收益反映战略布局的前瞻性。报告期内,中国人寿以1.92亿对卫宁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后,公司、中国人寿股权占比分别为50%、23.1%。形成投资收益约3.47亿。卫宁科技2012年成立,2015年收入418万,净利润-979万。中国人寿作为健康险和政策性保险保障业务龙头,能以6.4亿的投前估值投入卫宁科技,充分说明公司控费业务卡位价值与战略前瞻带来的价值增值。同时,产业资本深度合作将加快公司控费业务的拓展。公司在互联网医疗业务上投入较早,战略方向明确,未来有望迎来更多的价值增值。

医改提速,政策密集释放,行业变局带来新的机会。2016年以来,医疗政策密集释放。1>政府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支持网络医院、远程诊疗、区域医疗平台的建设,并提出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全覆盖;2>不断探索部分地区医保控费模式的跨区域复制;3>顶层设计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医疗信息化外延不断扩展。我们认为,政策有望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迎来新一轮机会,平台型建设成为未来重点,互联互通与三医联动是发展方向,公司作为“传统医疗IT龙头+互联网医疗重要参与者”,有望受益改革红利。

“4+1”战略稳步推进,四朵云业务加速落地可期。在传统医疗IT业务方面,公司致力于区域整合与产品线叠加,为发展互联网医疗业务打下坚实基础。在互联网医疗业务方面,“云医”、“云药”、“云险”、“云康”各业务线齐头并进,“4+1”战略稳扎稳打,未来有望迎来云业务的加速落地。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因公告预期投资收益变化,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1,0.47,0.68元(原预测为0.55、0.65和0.95元)。扣除一次性收益后,2016年EPS为0.30,给予公司2016年96倍PE,对应目标价为28.80元。

风险提示

互联网医疗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政策风险。(东方证券)

金禾实业(002597):多款产品量价齐升,奠定全年靓丽业绩,目标价16.75元

16年以来甜味剂供给收缩与糖价上涨,利好甜味剂产品提价。据海通农业研究团队分析:国际糖市,因厄尔尼诺导致亚洲地区甘蔗作物产量减少,市场对未来糖市供求缺口预估上调,原糖价格4月中旬以来持续回升35%至19.5美分/磅;国内糖市,消费疲软和走私拖累糖价,但生产成本攀升及国际糖价对内糖形成底部支撑,预计糖价启动在即,6月以来期货价格已上涨4%至5684元/吨,全年预计可涨至6000元/吨。此外,年初以来整个甜味剂市场受生产安全问题或环保问题影响,供给端持续收缩。在糖价上涨和供给端收缩双重因素影响下,具有代糖作用的甜味剂产品提价预期较为强烈,公司安赛蜜和三氯蔗糖产品直接受益。

安赛蜜销量快速增长,主要竞争对手退出概率上升。我们认为自从公司最大竞争对手苏州浩波15年进入破产流程,安赛蜜市场竞争环境发生本质性改善,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量价齐升。目前公司的竞争战略仍以提升份额为主,吸收对手让出来的市场份额,并且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判断一季度公司安赛蜜销量增长超过35%,价格也由年初3.5万/吨提升至3.8万/吨。随着常州毒土地、南通海安等安全事件的发生,苏州将加快推进化工企业入园进区,2017年底前全市化工集中区和工业小区外的化工企业必须全部关停,浩波完全关闭退出市场的概率在上升。公司扩产的3000吨安赛蜜已于6月初开车生产,目前生产情况良好,可覆盖未来竞争对手空出来的份额。

三氯蔗糖正式运营,有望贡献显著业绩增量。公司500吨产能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营。三氯蔗糖作为第五代新型甜味剂,代糖性能优越且安全性、稳定性高,应用前景广阔,需求增长较快。百事可乐就曾于2015年4月宣布在北美地区的健怡系列产品中放弃阿斯巴甜,转而混合使用三氯蔗糖和安赛蜜。在供应相对紧缺以及糖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下,国内三氯蔗糖价格已有明显上涨,未来仍有持续提价的可能。我们预测16年三氯蔗糖可为公司贡献近亿元收入,约2000万元净利润。随着公司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三氯蔗糖产能有望进一步扩大,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竞争对手受安全事件影响短期难以恢复,甲、乙基麦芽酚产品量价齐升。目前甲、乙基麦芽酚市场为双寡头垄断格局,其中金禾市占率约为60%,天利海约为40%。4月初,天利海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停产,虽有库存但量小且仅能维持短期供应,从而有利于推动金禾实业甲、乙基麦芽酚产品量价齐升。据我们判断,公司产品价格已由年初8-9万/吨提升至10万/吨,销量增长超30%。我们预计天利海年内难以恢复正常生产,随着库存量逐步消化完毕,未来公司甲、乙基麦芽酚产品仍有进一步提价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16年以来多款精细化工产品量价齐升,再加之子公司拆迁清算确认超8000万非经常性收益,预计16年业绩增速靓丽。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67/0.84/1.00元,给予2016年25xPE,对应目标价16.7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市场竞争环境变化。(海通证券)

正邦科技:多点开花,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供应商,目标价35元

养殖方面,受益出栏量提高、养殖成本下降,公司养殖业务弹性巨大,预计公司16年可出栏260万头。饲料方面,在盈利水平可观的情况下,销量稳步增长,预计全年猪料增速23%。此外,公司收购正邦生化,进军农药领域,推进种养一体化战略实施,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未来公司将通过向养殖场提供多位一体的服务,逐步由产业链一体化公司,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1.77元、1.98元、1.85元,给予公司2016年PE18~20倍,目标价32~3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华泰证券)

立思辰:携手电信抢占教育高地,业务升级C端市场打开,目标价25.8元

亊项:

公司控股子公司——合伒科技与黄冈甴信签订了关于黄冈市教育亐平台信息化项目建设合作合同书,双斱将共同承担黄冈市教育亐平台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合伒科技负责黄冈市教育亐平台硬件设备、应用软件的投资、建设、维护,及平台硬件设备的觃划设计、采购安装、建设维护,幵确保平台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平安观点:

1、教育生态战略稳步推迚,成功迚入黄冈教育市场:公司以“激収成就亿万青少年”为愿景,制定了“智慧教育+教育服务”双轮驱动的教育生态战略。公司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収和坚持不懈的市场推广,教育业务已累计覆盖27个省、8000所左右的学校,业务涉及区域教育亐平台、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斱案、云联网学科应用、STEM教育等领域。合纴科技牵手黄冈甴信,打造教育亐平台信息化项目,标志着公司已经成功迚入中国三大教育高地乊一——黄冈教育市场。黄冈下辖七县、事市和三区,总人口750万,拥有1900多所中小学、700多所教学点及百万级的中小学生及教师,市场觃模大,教育基础良好,公司将为其提供伓质的教育资源及教育服务。

2、商业模式再次升级,C端业务快速落地:公司借助黄冈甴信渠道成功打开了黄冈百万级C端教育服务产品市场,将能够为用户提供提分、升学、留学等教育服务,公司商业模式成功由B2B向B2B2C转型升级,将为公司积累丰富的C端用户运营经验和提供广泛的用户基础,C端业务快速落地。公司与甴信合作的黄冈模式一旦成功将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公司可以借助中国甴信的资源快速布局C端市场,为公司开拓全国教育亐信息化平台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3、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教育生态快速形成:2015年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完成“区域平台+智慧校园+课堂应用”的战略布局,2016年4月公司推出了小学初中同步学系统、敏特葵花籽自主学习系统和敏特微信同步推等K12云联网教育新产品,夯实公司内生增长动力。黄冈教育亐平台信息化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在区域智慧教育领域扩大品牉影响力,挖掘黄冈市伓质教育资源,同时为当地引入公司更多的教育产品及解决斱案服务,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积极迚行外延扩张,收购合伒天恒、乐易考、敏特昭阳、康邦科技等教育标的,增强了公司教育信息化、大学生就业、K12在线教育、智慧校园等领域的竞争力,立思辰教育生态快速形成。

4、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9元、0.60元和0.78元,对应2016年6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53.5倍、34.8倍和26.9倍,PB分别为3.0倍、2.7倍和2.5倍。公司携手黄冈甴信成功迚入中国三大教育高地——黄冈教育市场,业务从B2B向B2B2C转型,幵具有较强可复制性。我们看好公司在教育行业的战略布局和教育生态圈的打造,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5.8元。

5、风险提示:项目合作迚展受阻、C端业务迚展不如预期、外延幵购迚度缓慢、人员流夰等风险。(平安证券)

信达地产:背靠信达集团,逆水行舟,扬帆远行,估值6.51元

加强布局一二线城市,初步形成全国化布局,在手储备丰富。公司拥有土地面积282.8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69.6万平方米,15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积极加强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继续推进全国化布局,集团层面的业务特点也会协助公司的全国化布局。

信达上市破除公司与集团的合作枷锁。中国信达成立早期受制于政策性约束,无法发挥集团内公司与信达地产的协同联动效应。10年中国信达完股份制改造,并于13年成功登陆港交所,标志着与公司市场主体对等,拥有自主决策能力,并且自负盈亏的中国信达已经解除了内部合作的束缚。未来集团内分公司、子公司可充分利用客户、产品、品牌、渠道、业务能力等优势实现业务网络协同、客户协同、业务发展协同。

中国信达需要信达地产的房地产开发平台,合作空间广阔。中国信达对不良资产的经营方式分为收购处置类和收购重组类,在两种业务开展模式中,中国信达主要起到价值重估和风险重置的作用,并引导资金供给者和资金需求方完成交易,中国信达本身并不参与到实物资产处置的流程中。而实物资产处置业务,通常由旗下的房地产子公司—信达地产负责。公司在集团内拥有战略性地位,根据最新数据,中国信达涉房类不良资产总额1321.41亿元,占所有不良资产总额的47.49%,因此公司与母公司合作其实是势在必行。

融资端、土地项目端和服务收入端“三管齐下”,助力公司逆市发展。融资端:公司可以立足于集团多元金融平台,充分利用集团内的资金资源和资产管理经验,助力公司拿地扩张;土地项目端:公司可以通过内部关联交易实现低成本加杠杆拿地;服务收入端:参投基金享受高回报收益,通过发挥专业优势获取受托监收入、专业咨询收入和资本代建收入等。

投资评级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营业收入增速为:24.7%、13.9%、15.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9.4亿元、10.4亿元、1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68元、0.75元。参考可比公司16年估值、公司和行业的历史PE,我们给予10.5倍PE,对应16年的股价:6.51元,RNAV测算给出的价格是5.95元,提供边际支撑,综上给予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