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盘可能深跌到3100点一线筑底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关注

《红周刊》特约作者 乔尔·帝纳波利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冲高回落。大盘未来两周可能会如何发展呢?由于本周五是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下面让我们来首先看一下月线图(见图1)。

从月线图上看到,大盘5月和6月两次冲高到帝纳波利季度压力点位COP=4833点与月线目标点位4783点构成的强压力区域时均无功而返,6、7月份连续大幅下跌。大盘目前跌到原季度线压力点位F3=3368点一线有所支撑,仍在帝法25X5均线和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所以,大盘仍有可能自3368点或支撑点位密集区域3100点一线结束回撤向上攀升。之后如果能突破季度COP=4833点将攀升到XOP=5367点一线。不过,大盘在今后两个月里如果跌破且收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下的话,它甚至可能跌到COP=2422点的低位再筑底反转。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周线图(见图2)。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过去两周反弹到上期预测的帝法第一压力点位F3=4063点后如期遭遇阻击,再次大幅下跌!大盘本周收在帝法25X5均线之下。下周除非立刻回升再次收在这条均线之上,否则将跌破周线强支撑点位F5=3387点,向更低的帝法强支撑点位——黄金汇聚F5=3121/COP=3069点下跌,在那里再去寻找筑底反转的机会。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日线图(见图3)。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继续上升,到达与帝法25X5均线相交叉的压力点位F5=4206点后果然如期再次回撤!大盘目前跌到支撑区域F5=3683/COP=3601点得到一些支撑,但已经收在帝法MACD预测指标线之下。大盘下周初如果能立刻拉升,重新收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的话,它仍可能大幅上升,再次冲击F5=4206点。否则,大盘将再次探底OP=3444点,甚至跌到XOP=3243点一线的支撑点位密集区域。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过去两周反弹到帝法压力点位F3=4063点一线后,再次掉头下跌,今后两周如果能守住帝法重要支撑点位F5=3387点的话,它依然有可能继续震荡筑底。否则,大盘可能将深度下跌到帝法黄金汇聚F5=3121/COP=3069点一线,再去寻机筑底反转。■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