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保险股早盘拉升走强 中国人寿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保险股早盘拉升走强,截至发稿,中国人寿领涨,新华保险中国太保西水股份中国平安天茂集团等个股均有上涨表现。

消息面上,4月1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6个方面共28条具体政策措施。意见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养老服务投融资渠道,扩大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扩大养老服务消费,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到2018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为2.49亿人,占总人口的17.9%。人口老龄化程度继续加深,未来中国老龄人口将进一步增加,养老需求大增。养老机构“住不上”“住不起”“住不好”的问题十分突出。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4月16日国新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表示,《意见》特别针对这些问题,从提供基本服务、满足多元需求、提升支付能力、支持社会参与、保护合法权益5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举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