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兴通讯六跌停市值跌破700亿 基金下调估值低至12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早盘中兴通讯股价再度跌停,截止发稿,中兴通讯报16.64元,市值697.7亿元。

中兴通讯昨日回应“美参院通过将恢复对中兴处罚”:该法案版本目前仍非美国法律。

昨日,中兴通讯在A股和H股上演冰火两重天,港股涨幅达20%,A股迎第五个跌停板,跌停价报18.49元,市值755亿元。另外,中兴通讯A股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买入417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卖出1841万元。

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工银瑞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银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今日,富国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纷纷跟进,最低下调中兴通讯A股估值至12.02元,相当于在昨日收盘价(18.49元)的基础上再下调超过4个跌停。

多名基金经理阐述观点

昨日下调中兴通讯估值的基金公司反应比较及时,因为若是中兴通讯昨日股价继续跌停就会跌破基金公司此前对其的估值下限,对中兴通讯股价存跌停预期的机构就会在盘中交易时段赎回基金,机构这类大资金赎回费率很低,很有可能对基金做赎回套利的操作。”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目前事态不明朗的情况下很难判断中兴通讯股价走势,但基金公司会预判中兴通讯股价可能的调整幅度,以防有资金进行套利。

“若是按照复牌前公告中达成的协议,中兴通讯支付14亿美元罚款、更换高层领导之后,业务能够恢复,基金经理就可以据此测算此事对中兴通讯的影响。但现在事情又陷入不明朗的状态,难以判断中兴通讯股价未来走势,也很难说中兴通讯估值调到哪个位置比较合理。”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有QDII基金经理分析:“若从中兴通讯AH股历史估值比价来看,A股一般会在H股估值基础上溢价20%,基金公司也会参考这一水平调整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