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维生素涨价叠加巨头停产 新和成9个交易日大涨50%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新和成今日股价继续大涨,盘中大涨近7%,近9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已超50%。截至发稿,新和成报38.20元/股,涨幅4.43%。

其他维生素板块中,截至发稿,金达威涨3%,广济药业涨2%,安迪苏、花园生物涨1%。

消息面上,11月22日晚间,安迪苏发布关于维生素A产品减产的公告。安迪苏称,公司法国工厂生产维生素A产品的原材料购自全球主流化工企业。由于其中某大型化工企业宣告相关产品不可抗力声明,安迪苏法国工厂将要被迫显著降低维生素A产品的产量。在此期间,该工厂将维持运转,以便于一旦原材料到位,即可尽快恢复正常的产量水平。目前预计恢复时间为2018年4月份。

此前的10月31日,全球维生素生产巨头巴斯夫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柠檬醛工厂发生火灾事故。巴斯夫计划停产,复工时间暂不确定。据了解,柠檬醛是维生素A的关键中间体,短期原料短缺有望形成维生素A供给紧张的局面。

国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巴斯夫是全球柠檬醛绝对龙头,如果巴斯夫的柠檬醛工厂停产时间过长,对于维生素产业链产生影响。

兴业证券研报称,本次BASF柠檬醛工厂事故将造成全球维生素A、E供给格局进一步收紧,维生素A价格有望继续提升,维生素E价格有望回升。新和成作为全球维生素A、E寡头,并且目前柠檬醛可以完全自供,公司市占率高、行业地位稳定且业绩弹性大,有望成为本次产品价格提升的最大受益者。

新和成主导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A、虾青素、覆盆子酮、芳樟醇的产销量和出口量占世界前列。一方面,是全球前四大维生素巨头之一,维生素涨价行情有望超预期,公司原材料自给度高充分享受涨价带来的利润释放;另一方面,公司四大业务板块营养品、蛋氨酸、香精香料、新材料齐头并进,被业内冠以了未来3 年有望再造一个“新和成”的预期。近日叠加市场的理性回归,注重实业、专心做业绩的股票被市场推崇。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