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期股再度集体启动 有色煤炭领涨

证券时报

关注

周期股今日再度活跃,有色、煤炭、化工、钢铁、电力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有色板块方面,除了电工合金和众源新材两只次新股外,西部材料、东方钽业、宝钛股份、翔鹭钨业、西部矿业等均强势涨停。煤炭股方面,神火股份涨逾5%,金瑞矿业涨逾4%。

对于周期股的投资机会,华鑫证券认为,不管是从需求端亦或是供给端,还是行业本身,周期品远未到全面收缩的时候,其行业自身的价值依然存在,只是目前场内的逻辑无法再支撑周期的连续上攻,本身在面临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也存在换手和获利回吐的需求,不过在经历一定的换手之后,四季度周期股依然还将会有脉冲性的行情机会。

广发证券亦认为,对于四季度的周期股,需求预期内放缓但供给仍然偏紧,行情并不会就此结束。供给收缩背景下周期品仍存在机会,建议关注ROE和产能利用率连续改善、但投资现金流支出仍在下行的滞涨周期品,如部分化工品及建材等。

华泰证券此前指出,在周期股出现调整之际,建议把握难得的周期股的“黄金坑”,坚定上车“制造为王”周期股。在产能周期拐点时期,应该主动拥抱制造业中周期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首先,二季度A股非金融企业偿债支出同比仍然处于下行阶段,从8月信贷数据上看,企业仍然在资本开支扩张周期,保守估计A股非金融企业ROE至少能修复到2018年中期;其次,构建固定资产支出同比回升时,在建工程同比增速仍在持续下行阶段,A股周期性行业产能利用率的回升将是持续的,三季度普遍出现的价格上涨局面,将进一步反映至周期性行业三季报中,强化周期股盈利的上行。

在盈利复苏持续而利率水平并未出现快速上行态势下,市场仍然呈现“水主沉浮”下的震荡格局,而“制造为王”周期股呈现难得的“黄金坑”,行业配置继续推荐“金色化工”组合:稀有金属(五矿稀土)和电解铝(云铝股份);化学原料(万华化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