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零售概念股午后异动走强 华联综超涨停

证券时报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午后,零售概念股异动走强,截至发稿,华联综超强势涨停,华联股份涨3.88%,百联股份,东百集团,三江购物、红旗连锁、杭州解百等股跟风上涨。

消息上,根据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百货销售额增速与城市级别呈反相关关系。城市级别越高百货业下滑越严重,2012年—2016年一线城市百货门店销售额平均复合增长率-4.3%,同期四线城市仅平均下滑0.6个百分点。目前一线城市均已进入成熟型商业市场,消费目的地更加多元。百货门店在体验型消费上无法与购物中心对抗;便捷型消费上无法与社区商业对抗;纯购物型消费方面,又有大体量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与其抗衡,而后两者分别从体验和折扣两个维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附加值。因此百货业在一线城市整体呈现吃紧状态。

专家认为,相较于购物中心,百货离消费者的距离更近,拥有更加庞大和精细的数据沉淀。集中收银模式使得百货公司能够获得深入品类的商户销售数据。同时,由于百货公司能够联动全场商户,为会员提供实在的消费福利,往往能够保持更高的会员活跃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