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核电板块集体翻红 中广核技等2股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核电板块异动拉升,板块个股集体翻红。截止发稿,盾安环境、中广核技涨停、中国核建、中核科技等12股涨幅均超3%。

消息面:据新华社报道,25日17时58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 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这标志着该机组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李克强日前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实现核岛穹顶吊装意义重大。核电建设和运营管理都要确保绝对安全,希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建成投产,不断提升我国核电研发制造水平。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核电品牌。

新浪财经投资易显示,当前中广核技主力净流入:1866.76万。